最近家裏的南瓜實在太多了....

因為一直有親戚朋友送來....

除了清蒸南瓜當早餐...也燉過南瓜排骨湯...還有當甜點的南瓜西米露....

不過到今天為止....都還有五顆南瓜....

所以就打算來做南瓜義大利麵試試~~

 

其實我從來沒吃過南瓜義大利麵....

在外頭吃飯時只看過Y點過....

所以今天不但是第一次做也是第一次吃哩....

從網上找了些南瓜義大利麵食譜參考....

不過發現各家都有不同的作法....

所以我就綜合出ruz流(其實是受限家裏的材料啦~~)....

 

以下是使用的材料:

其實那顆南瓜只是被我抓來拍照用的....

真正用的南瓜(是萬聖節那種形狀的)當時已經躺在電鍋裡蒸囉....

南瓜用掉了一整顆...有留一瓣沒完全蒸軟(切小丁)...因為打算在麵中也可以吃到南瓜的口感....

洋蔥半顆切丁....火腿也切片丁...蘑菇切薄片....

蒸熟後的南瓜去皮壓成泥備用....

(看起來很多...因為是四人份呀~~)

 

我的做法是先用一點橄欖油炒香洋蔥、蘑菇跟火腿....

然後放入南瓜泥、南瓜丁、少許水繼續炒...以鹽巴和黑胡椒調味....

因為要弄成南瓜醬比較耗時吧....

最後則是放入一碗的鮮奶下去攪拌....終於出現"濃稠的醬"的感覺了~~~

再把旁邊那鍋的義大利麵撈過來拌炒....

我覺得應該入味了就盛鍋啦~~~~

因為全家吃的方便...所以直接裝成一盆....實在很沒fu....

 

看起來沒有很上相....

味道呢...因為自己都是第一次吃...沒得比較....

我覺得還不賴啦...只是火腿放太多...搞得南瓜味都被壓下去了....

老爸是覺得今天的南瓜義大利麵比上週的蕃茄海鮮義大利麵好吃....

這麼說...我自製的南瓜醬贏過了進口的義大利麵醬囉...ㄏㄡ ㄏㄡ ㄏㄡ.....

 

總之...程序非常簡單...也是很健康的一道料理....

只是要花不少時間....可能也是第一次不熟練吧....

加上蒸南瓜的時間...

算起來前後大概花了一小時的時間....

.......夏天在廚房瓦斯爐旁弄那麼久....實在有夠熱的!

 

arrow
arrow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