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年...就該是清腸胃的時候了....

所以今天煮了一大鍋蔬菜湯....

基本上我做過很多次了....

但今天居然見血...大過年的...真是....

 

還是介紹一下ruz流的做法...

材料如下:

基本上木瓜型南瓜只用了半條....

高麗菜也沒有整顆用掉啦...

 

其實蔬菜湯作法很簡單....

就是備料麻煩了點....

都要用力搓洗淨...又要切丁切塊的....

這是處理好之後的用料:

馬鈴薯跟洋蔥切小丁..

南瓜跟蕃茄都切大塊...因為這兩樣都很容易煮到不見(糊在湯中)...

高麗菜一葉葉剝下洗淨....

也要準備大蒜....

 

稍微熱鍋之後....

就放入橄欖油、大蒜、少許洋蔥丁爆香....

然後就放入其他洋蔥丁跟蕃茄塊....

(蕃茄一定要油炒..茄紅素才能出來呀...)

洋蔥丁稍微炒軟後就可加水....

然後把用電鍋稍微蒸過的馬鈴薯跟南瓜加進去....

然後就開始煮...

在這段過程中可以加調味料....

這次我只放鹽巴(以前還會亂加香料或胡椒)....

煮了一陣子後放入高麗菜....

因為高麗菜葉體積蠻大...

所以要分批加入....

反正也蠻容易熟的...所以不必擔心時間問題....

最後熄火前可依個人喜好加入少許肉片....

 

噹噹....這就是最後的成品囉!

看起來賣相不是太好....

不過我個人是很愛吃啦....

因為弄起來頗費時間...所以通常一次就煮一大鍋....

家人也一起吃大概可以吃兩、三頓....

只是我直接當飯吃...家人們是當飯後湯而已~~~

 

話說回來...

我到底哪裡見血哩....

其實是因為每次切洋蔥都燻的眼淚直流....

前幾天看到電視說只要把洋蔥放冷凍再切就不會了....

是啦....經過今天試驗的結果確實冷凍洋蔥切起來完全不會燻眼....

但就是太硬跟太冰了...我家菜刀大概也不夠利(幸好不利)....

一滑就切到手(中指)....

剛開始還覺得...ㄟ...沒事...

結果兩秒之後開始流血...waley....都削掉一小片了....

幸好洋蔥已經是我最後切的東西了....

所以即使只有右手能用...我還是可以順利煮完(還邊拍照)....

只是大概花了一個小時左右血才完全止住....

晚上洗澡時充分體會只有一隻手能用的痛苦....

就是這樣....

我想我以後應該還是寧願讓洋蔥燻眼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