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雪山隧道通車之後....

我就再也沒有搭火車往返北部了....

要去台北要嘛搭別人便車...不然就是搭客運....

因為搭火車比起走雪隧來得又慢又貴....

雪山隧道真的是大大改變宜蘭人的生活~~~

不過上星期去新竹桃園玩....

回程因為Lj家有事先開車回宜蘭....

於是我就乾脆趁機搭看看一直很想搭乘的太魯閣號.....

而且我是當天早上才在內壢買下午的票...

很順利就買到...可見現在真的是比較少人搭火車去宜蘭了....

 

上週日下午告別在地的Se跟Yai....

我從桃園上車到樹林...再轉搭14:10從樹林發車的太魯閣號....

本來是想說既然是發車點上車....一定會有比較多時間拍照.....

不過沒想到車來了之後很多人(短程的)上車...我也就匆匆跟著上車....

所以太魯閣號外觀的照片其實是我回到羅東之後趕快衝下車拍的.....

比起以往搭的東部爛火車....

太魯閣號真的好看許多呀!

話說我一直以為太魯閣號是為了東部而採買的新車種....所謂的傾斜式列車....

因為它可以在過彎時仍維持高速...所以可以縮減從台北縣到頭城之間的車程時間....

取名的「太魯閣」也是十足的東部風....

所以後來知道太魯閣號也有跑西部時....有種被騙的感覺~~~~

 

不過比較我去年搭高鐵時的感覺....

搭太魯閣號還是覺得比較感動....

大概因為我不把高鐵當火車吧!

高鐵對人在東部的我們來說就等同於飛機那樣的感覺吧~~~

(也就是不生活化的意思....)

所以我搭高鐵沒拍照...一上太魯閣號倒覺得不拍不行....

因為感覺很棒啊!

整個車廂感覺相當新穎(雖然也已經用了一段時間).....

乾淨明亮...一整個就是跟一般自強號差很多!

真不愧是觀光列車啊~~~

 

太魯閣號有專屬的椅套....

座椅感覺上也比一般火車大...

表面是皮的質感....

而且設計的有點像飛機的座椅....在頭部的兩側是有弧度的....

(因為人挺多的...覺得站起來拍有點丟臉...所以這部份沒拍)

睡覺就不會睡得點頭如搗蒜...東倒西歪...因為可以有弧度可以靠著....

很舒服唷(而且根據我的親身體驗...遠比飛機座椅好睡很多哩!)~~~

 

而且座椅的扶手可以打開....

從裡面拉出桌子....

要吃東西或寫字都非常方便....

而且每個人頭上還有閱讀燈ㄟ.....

雖然我是不覺得這能派上什麼用場啦!

因為火車又不可能像飛機會搭配時間關燈讓人睡覺.....

 

太魯閣號還有一個讓我覺得很不錯的地方....

雖然這可能也是缺點....

一般的火車窗戶是很大一片....

至少跨兩排座椅...所以幸運坐到後排靠窗的位子的話....

就能看到大片的風景....

不過太魯閣號的窗戶較小...就是一排一個窗子....

(窗戶旁邊有跟高鐵一樣的隱藏式掛勾)

好處是可以自己控制要不要拉窗簾...壞處是窗景較小....

不過我很喜歡太魯閣號的下拉式窗簾...像飛機的遮光板從上往下拉....可以停在任一高度...

光線會比較穩定....

(平常的窗簾會隨火車晃動而擺動....如果陽光很大...就會三不五時閃亮刺眼一下...-_-)

而且就算全拉下來....

還是可以隱約看見風景....我覺得這才有觀光列車的意義....

所以我很喜歡這個設計~~~

 

最後來說一下小缺失....

搭乘太魯閣號基本上十分舒服....

我有仔細注意過彎時的狀況....確實感覺上是沒有減速的....

但也沒有像之前網路上在傳的會暈車什麼的....

我認為的唯一缺點就是座椅前面沒有腳踏板....

其實比較新的莒光跟自強號好像就沒有了....

真是可惜啊~~~

因為有可以調整各種高度的腳踏板就可以坐的更舒服呀!

 

後來也決定把車票拍下來當個紀念....

因為我覺得自己以後再搭太魯閣號的機率應該很低....

不過搭過太魯閣號之後真的會不想再搭一般的自強號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