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傍晚在做鳳凰颱風的防颱準備時....

老爸照例將客廳的鐵捲門拉下....

這是今年第一次拉下鐵捲門...

照例又發現有鳥再裡面築巢了....

只是這次巢中的似乎是還不會飛的雛鳥....

所以老爸就將鳥巢整個撿起來....

老媽就連巢又加了一些線球...暫時把牠們放在本來裝葡萄的紙盒中....

想說既然都撿回來了....

至少養到會飛了再放走....

 

晚上8點我去看牠們的狀況...

才發現原來是兩隻....

(老媽本來也沒發現...大概因為太小隻...又跟巢混在一起的緣故...以為只有一隻)

其中有一隻看起來羽毛都還是濕的....

兩隻都很虛弱不動...我還以為死掉了....

輕搖了一陣子...確定還活著....

我就想辦法用利樂包的吸管....

先餵他們喝點水....

 

野生動物應該是很難相信人類吧....

一直很難餵....

先想辦法餵狀況比較好那隻....

只能想辦法靠近嘴喙...再旁邊漏出一點水....

弄了好久...好像有一點喝進去了....

感覺上也比較有活力了點....

 

旁邊那隻狀況差的可能稍微感覺到我的善意....

竟然開始自己張大嘴了....

本來在餵的那隻可是都沒張大過嘴巴哩....

我看了很高興....

可是吸管實在很難使用(其實應該是我技術差啦)....

所以即使牠張大嘴...能餵進去的也很少(因為不是一直張著)....

 

後來我又調了一點稀糖水(不知道為什麼覺得糖水應該可以補充體力)...

也把飯粒泡軟弄碎....

又繼續想辦法餵....

只是又更難餵了.....

不過至少有一隻吃了大概1/4顆飯粒...

糖水或多或少吧.....

我想這樣至少也能撐過一晚吧....

後來看了時鐘...赫然發現我竟然不知不覺地蹲在地上餵了45分鐘.....

 

今天颱風假....

等我睡醒...老媽說早上已經想辦法餵泡軟的饅頭....

但是只吃一點點....

我後來再去餵....還是一點都不張嘴....還很驚慌的鑽來鑽去....

就算了....

中午吃完飯....

老媽又去餵(看來比我還熱衷啊~~)....

之後告訴我還是只吃了一點點....

不過我覺得至少能保持體力撐到颱風結束就好...

因為今天一直聽到外頭有鳥再叫....

不知道是不是鳥爸鳥媽在找小孩...

可是因為外頭都還有風雨....

至少得等到明天天氣較穩定才能把小鳥拿到外面.....

 

剛剛在網路上查了一下...

要養活野生的麻雀好像很不容易....

所以我放棄了要養到會飛的時候再放走....

等風雨過後找個安全的地方把巢放好....

希望鳥爸鳥媽或至少有同伴的話....

應該就能好好的活下來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