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就說過了...

我超愛水族館的....

這次去Okinawa最讓我期待的也就是到海洋博公園的行程了!

記得在大阪海游館看到鯨鯊超感動....

知道那就是豆腐鯊之後決心以後絕不吃豆腐鯊....

(請大家也一起拒吃豆腐鯊吧!)

沖繩美之海水族館有號稱全世界最大的水槽.....

裡頭可是養了三隻鯨鯊...

出發前光想到就覺得興奮起來!

 

海洋博公園是第二天下午的行程.....

入口一樣有沖繩代表物シーサー.....

 

進到裡頭後導遊安排先看海豚秀....

其實我根本就不想看秀....

想把所有的時間都花在水族館內就好.....

可是因為我是路痴.....

只好還是跟著先看戶外的海豚表演....

其實比我想像中好看...

(雖然H覺得跟台灣的秀比起來較陽春)

因為主秀的那隻好大喔(我覺得應該是某種鯨..不是海豚)....

不過看看那個天空....真的很熱!

這是後來人潮散了之後拍的....

 

看完表演又先看了旁邊的海牛館跟海龜館....

都是不大的展示館....

然後重頭戲....這就是沖繩美之海水族館啦!

館前面有鯨鯊雕像.....

門票上也是Q版鯨鯊圖案

鯨鯊果然是招牌!

 

進到美之海水族館....

依照動線會先看到海洋生物觸摸區....

可以摸海星等等的生物....這個在各個水族館中其實算還蠻普遍的設施....

然後是珊瑚之海的水槽....

也蠻大的...

不過說真的...我覺得車城海生館的珊瑚館比較讚!

 

接下來各區的順序我就不記得了....

因為時間有限....

我只記得我一邊快速的觀賞各區...

一心想要趕快趕到鯨鯊那裡(沒記錯的話是叫"黑潮之海")去.....

到了那裡....果然聚集一堆人(因為正好假日...人真的很多!).....

走道的設計是從上往下走的之字型斜坡道.....

斜坡道上頭有很多排椅子讓遊客可以坐在那邊看....

到那裡時位置差不多是客滿狀態....

我的照片中只有同時拍到兩隻鯨鯊.....

因為一直游來游去...水槽也真的很大...搞不清楚三隻的分佈狀況.....

除了明顯的鯨鯊跟一大堆小魚(整群游動跟轉向的小魚也很讚)....

還有飛來飛去的魟魚....

啊....水族館的大水槽真的好棒啊!

 

因為不知道前面還有多少....

所以即使我很想多停留一些時間....

還是得往前走.....

當我們最後走到紀念品販賣部時....

大概還有20分鐘才集合....

我當下就決定要折回"黑潮之海".....

所以完全沒逛紀念品部....

這也是我到現在為止...唯一一次出國沒買到明信片.....

不過我覺得把僅剩的時間都花在"黑潮之海"上是值得的!

快速走回"黑潮之海"後....

終於可以坐下來好好的看著水槽.....

沒有第一次看到鯨鯊時的感動....

可能是因為人太多..時間又太趕(這是重點!)的緣故....

但是還是有「哇~~~」的感覺喔!

 

對我來說....即使花上整個半天在美之海水族館內也不會無聊....

本來就應該慢慢看才對....

竟然要在1個多小時內走完.....

簡直是要用衝的...唉~~~~

我真的要開始認真思考以後要改成自助或自由行.....

 

另外....

除了簡介的折頁之外....

美之海備有16張A4紙板的介紹....

依照動線在各區可分別拿到編號不同的紙板.....

這就是全部:

我覺得做的還蠻精緻的....

有學習也有紀念價值....

可惜全是日文...對外國人而言真的只有紀念性了.....

既然是全世界最大的水族館....

我不敢奢求有中文版....

至少也該有英文版或英日對照一下嘛~~~

真搞不懂為什麼紙板只有日文.....

(折頁簡介倒是有中文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