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沖繩對日本人而言是個像夏威夷的渡假聖地.....

就是那種陽光、沙灘、水上活動....

一定很熱!

這三天給我的感覺是....超!級!熱!

比我想像中熱很多....我記得我去關島時也沒覺得有這麼熱....

除了搭這輩子坐過感覺最沒冷氣的遊覽車之外(大家在車上還一直用扇子搧風)....

或許是比較多時間在外面走路的關係吧....

覺得自己的皮膚不斷在冒水....衣服可以整件濕掉....

可以感覺到汗一滴...一滴...滴下來....

到了最後一天我終於投降...把傘拿出來遮陽....

出發前我自己祈禱希望這三天都是好天氣....

即使太陽大也無所謂....

還真印驗了我的祈禱~~~

因此...拍出來的照片天空都挺藍的..沒什麼雲....

 

那麼我用天空的照片來再一次介紹行程囉!

這是搭半潛水艇出海...從甲板上拍的....

沖繩最長的跨海大橋跟天空....

雖然雲好像挺多....

但是還是很熱...太陽曬了皮膚會痛的哩!

 

波之上神宮是蓋在珊瑚礁上的神社....

因為去過了京都跟奈良....所以覺得這神社真的很小....

不過我有丟錢認真的拜了一下~~~

 

福州園是純中國式的庭園....

老實說我覺得來日本...安排這樣的景點...實在有點莫名其妙....

 

台灣人開的東南植物園....

有很多熱帶植物....對生活在溫帶的日本人而言很稀奇....

大多數的植物對我們而言很稀鬆平常....

不過看到很多不同顏色的扶桑花...還有非白色的月桃花...還是覺得很不錯!

隔壁的水上樂園....有一大片的蓮花池.....

就是在這邊熱到快翻過去!看那天空的完全無雲就知道....

但是蓮花都很大朵....顏色多又漂亮....

 

首里城公園是依照琉球王朝的古城復健而成的....

因為原來的城在二次世界大戰時幾乎全毀....

這是其中的一道城門"歡會門"...

門口的シーサー(讀音為shi  sa)是沖繩的代表物~~~

這城牆跟建築也是復刻的~~~

戰爭真是殘酷...不論有形或無形的東西都消失....

看平和公園的戰亡者紀念碑....

每一塊石碑上都是密密麻麻的名字....

我還是覺得不管打著什麼名義....戰爭終究是一件最不對的事情!

 

這是琉球王國村中某一間房舍屋頂上的シーサー....

其實琉球王國村中除了玉泉洞...

還有許多可看的...ex.製糖簡介、琉璃製作體驗、手染體驗等等....

不過我們在玉泉洞裡走太久了....所以沒時間好好逛.....

順便附上玉泉洞中最成功的一張照片

雖然是打燈光的效果...不過真的很漂亮哩!

 

最後是沖繩的海、天.....

這次最可惜的就是完全沒有到沙灘的行程....

連晚上自己要去走都走不到....

沒辦法自己撿星砂....唉....

 

總之....天空很藍....很熱....

但是都好過下雨或陰天....

因為就是這樣景色才美啊!

沖繩的天空特輯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