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魔法師》是上下兩冊....

去年(2007)年底出版的厚書....

當時一出版我就很想看了....

因為它打著「《魔戒》出版70年以來最精彩的奇幻小說」的宣傳....

衝著「魔戒」...再加上我那麼愛看奇幻文學作品....

當然就心癢難耐~~~~

不過我沒有一時衝動下手買....

那時我弟也沒什麼想買的意思....

不過等著等著....我弟還是買了....

所以等他看完....我才拿過來看~~~~

 

話說回來....

把上下兩冊看完還真的花了不少時間....

大概是因為我一天看一些....沒有真的一口氣卯起來看的關係....

說真的前面有點悶.....

所以也沒有那種需要拼了命趕快看到結局的衝動....

不過越到後面就真的越來越精彩囉!

前面出現的小人物到後來也都呈現其必要性.....

結局也很"恰如其份".....就覺得「就這個結局最適合了!」那種感覺~~~

故事情節我就不說了.....

反正很容易查得到....

是相當不同於以往的魔法類型與故事就是了!

 

最令我佩服的是....

整體架構之大與完整.....

每章後面的註解....好像學術研究報告一樣引經據典.....

剛開始看時我還以為真的有那些書跟報導、 軼事什麼的....

後來就知道那應該都是作者自己編的....

把我唬得一愣一愣的....

不過那些註解真的很重要ㄟ....

讓這本書的世界結構變得如此龐大與完整....

真是有夠讚的方式!

幸好我從頭到尾都很認真的讀那些註解啊~~~

 

總之....英倫魔法師真不是那種隨便翻的小說.....

小孩子是絕對看不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