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美石磐步道是近兩年迅速崛起的超人氣景點....

只要週末從附近的山路經過就可知道人氣有多高.....

早在它還沒像現在這麼誇張時我就去過了...

在我心中算是漂亮排行挺前面的步道...

但是現在人多成那樣....

老話一句...還是得非假日去才行啦!

 

今天有事到礁溪去一趟...

既然都請了假...花了油錢...大老遠跑到那裡了....

就順便再去走林美步道....

老實說...雖然是非假日...路邊停的車還是比我預期的多.....

 

通常去林美步道都得先步行穿過林美高爾夫球場旁的碎石路....

這段大概要走5-10分鐘....

之後從入口開始算...這就是入口:

全程1.7公里...腳程快的人...半小時左右就可以走完....

(沒人擋在你前面的話--因為路都很窄...無法超車..連叫人讓路都有點困難...)

(順便一提...今天穿短褲...超怕小腿被旁邊的草給刮到...忘記路太窄了...

因為很好走呀...而且幾乎都曬不到太陽...非常涼爽~~~

大概有70%的路是像這樣平緩的坡道或接近水平的路....

偶爾會出現像這樣的小坡道:

沿途一樣可以聽到嘩啦啦的水聲.....

不過它的溪水比起新寮就小得多....

但因為部份路段靠近溪水...而且前面說過了幾乎照不到太陽....

所以如果前一天下了不小的雨....有些路段就會較濕滑....

就像我今天去時的狀況....腳還會濺上泥巴哩!

 

說起來真的整路都很好走...

除了這裡:

不用我講也看得出來坡度很陡....

但是就只有這裡比較有難度而已啦!

 

大家看到這應該有點狐疑了吧....

明明說路邊停了不少車...

為什麼照片中都沒有人哩?

因為林美步道是單行道...所以不會有人迎面走來....

(路那麼窄還雙向通行...假日人多時大概會有人不小心被擠下...滾落山谷吧~~)

只要人不是多到誇張...應該就只會在"石磐"那裡看到很多人.....

對!

我就是在石磐那裡就堵到了一堆人...

所以完全不想停留...也不想拍照...直接繼續走....

可是還是得跟幾個阿桑後面...

只得...慢...慢...緩...步...前...進.......

一邊聽著阿桑們彼此抬槓....

(我明明穿插她們在中間走路...為什麼她們都不覺得很奇怪哩?)

一直到稍微寬一點的地方才超過去....

 

反正今天我就是快速的走了一回囉~~~

雖然只有後半段不是自己一個人...

但唯一讓我覺得不舒服的是一出出口....

就有個小女孩走過來....可憐兮兮地拿著一袋水果向我兜售....

一看就知道一定是被大人唆使的....

感覺超差...好像我現在是來到了什麼第三世界國家的感覺....

我直接就說了我沒帶錢...實際上身上也真的沒錢....

不過我有錢應該也不會買就是了!

這樣的商業氣息著實令我不爽!

每個景點多少會有攤販...我也不覺得如何....

大概是那種直接衝到妳面前...對著妳推銷...還有那種懇求的神態跟語氣....

還利用小孩子!

真是@#$%^&*....想起來還是覺得很不舒服.....

 

總之...

我一直覺得觀光客很愛去林美步道的原因大概是:

1.路程短

2.好走(看過上面照片就知道啦!)

3.從鬧區到達登山口的車程短

這三項都勝過新寮瀑布步道(不過個人認為景色還是新寮勝喔!).....

記得第一次走林美時有種驚為天人的感覺....

現在當然是被新寮給比過去了....

不過無論如何...我心中的第一美步道還是山毛櫸國家步道:

不過要開到太平山上去...實在很遠...

現在油很貴啊~~~

 

嗯...

雖然健X廣告說...假日多活動....

但是除非喜歡人多....

不然去哪邊還是盡量非假日去比較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