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了很久沒去的新寮瀑布步道....

趁著最近天氣好...即使下班後再過去也不擔心天黑....

所以可以在非假日去走....

而且今天比我預料的還少人...

真是賺到了!

 

人少到過了第一層瀑布...

往第二層瀑布的路上幾乎可說只有我一個人在走....

一個人走在山林中....

感覺真是太棒了!

雖然上山的過程免不了汗流浹背....

但是...隨著自己的步伐...大大的甩動雙手...

愜意的不由自主想微笑....

(如果山徑跟馬路一樣擁擠絕對生不出這種感受...所以我才討厭人多啊~~)

 

到了第二層瀑布...連我在內只有8個人在那邊...

我是最後到的....其他人顯然也待了好一陣子~~~

其中有一個阿桑....獨自盤坐在瀑布前方的大石塊上.....

旁若無人的看著書(歌本?)大聲唱著歌....

她唱的語言我聽不懂....但是聲調渾厚悠長....

伴隨著轟隆隆的瀑布水聲....

感覺上她很享受....

託她歌聲的福....我也覺得格外享受...

又多加上了一種悠閒的氣氛....

頭一次碰到這樣的經驗....

我真的覺得那個阿桑很讚ㄋㄟ!

 

後來我還是最早離開瀑布的人....

因為我早已相中一個休憩的地點....

下山的路上刻意放慢速度....盡情的放眼望去....

到了我喜歡的點....花了好一段時間坐在溪邊看著溪水....

又讓我有了不同的發現....

在透明度100%的溪水中...看著葉子跟著流水而轉向...

平緩則慢慢往前流去...在水中(不是水面喔)翻轉..飄動..浮載...

原來是那麼美....

可惜不常有葉子掉下來....

有趣的是....

盯著溪水看久了....一直看著...一直看著....

突然之間發現....我可以看得到小魚小蝦ㄟ.....

仔細一想..乾淨的水沒有魚蝦才奇怪....

其實我本來只是無所事的盯著流水...看看有沒有葉子再流過來....

但是小魚們就像一瞬間出現的驚奇實在是很有趣....

而且一旦看見之後....就很容易都看得到了....

我看著小魚們時而逆著水流游著(根本沒前進)....

時而跑到石塊邊躲避水流....

看著看著居然開始想...小魚們每天這樣過日子到底都在想些什麼呢?

然後我就突然想到莊子跟海底總動員了!

 

下山的路上我停留了三次....

但是之後的兩次因為都在第一層瀑布下了...所以人較多...沒感覺....

 

最後我超過兩個牽著手共聽著MP3的學生(高中?大學?)後....

趕著回家就邁開腳步大步走...反正在檜木碎塊步道上很好走....

走著走著....

突然發覺...我可以聽見自己的腳步聲....

原來只有我一個人在走.....

自己一個人的時候....

五官是不是也變得敏銳了?

自己的腳步聲、環繞的蟬鳴、遠方的水聲....

繼在溪邊打開眼睛之後...又在這邊打開耳朵~~

我就聽著自己的腳步聲愉快地踏回入口....

 

這時夕陽正美....

開著車...吹著傍晚的風....

頗有一個人兜風的舒適率性....

看著漸層色彩的天空...柔和的淡藍...山頭背後透出的粉橙....

心頭不禁一陣感動....

真是慶幸自己住在一個還有自然存在之處~~~

這或許是我喜歡抬頭看天空的原因吧!

 

今天有不少新奇的發現與體驗....

悠閒的心情果然還是最重要的!

<水星領航員>中有一話是說愛理須面對成長會經歷的幻滅....

覺得長大很無趣...

前輩雅典娜告訴她...長大就能察覺到過去所看不到的美好世界....

只要用自己的心...就能自由自在....

只要變成懂得享受的大人...自己也能施展魔法....

我非常喜歡這一段話(以上是大意)....

我認為...享受尋常平凡的生活很不容易...卻是最幸福!

希望大家也能每天享受一點幸福....

即使工作...也是有值得我們享受的地方....

總是得抓住工作樂趣縱逝的一瞬間.....

 

希望接下來的論文研究期間...我也還能保有這樣的心情...從中享受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