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醫生的漫畫是我喜歡看的題材...

其實我更喜歡看獸醫的故事!

 

最早開始接觸到獸醫的故事是吉米.哈利的《大地之歌》系列書....

 

 

 

 

 

那是高三考完聯考那年暑假....

等著上大學前沒事做便到金石堂去翻書....

當時覺得這書名還蠻不錯的就買來看(當年光憑書名就買書的我還真猛!)....

買回家之後看了發現實在太讚了!

接著又陸陸續續把他的書一一買回家....

在我一本本的收集過程中....

我知道了吉米.哈利是非常受歡迎的....

這些書以前也都被拍成影集...

(我一直很想看啊~~不知道台灣的電視有沒有播過?...總之..太早期...到現在我也沒看過...

因為是基於獸醫本身經歷所寫成的故事....

那些鄉間的風景、農場的生活、古怪有趣的人們或動物都讓我十分嚮往....

我常想是我太晚接觸到這些書了....

否則我應該會拼命把生物唸好...不會那麼輕易就放棄選二三類組....

 

因為實在太喜歡這系列書跟作者....

作者去世的那一年知道消息真的感到很難過....

《大地之子》這本書是吉米.哈利的兒子在他去世之後幫他出的傳記....

喜歡吉米.哈利的書迷也不能錯過!

 

雖然來不及在高中前先看到《大地之歌》....

但是看了之後對我的影響也很大....

因為後來我開始喜歡看跟動植物有關的書(還狂買哩)....

杜瑞爾的《希臘狂想曲》系列、勞倫茲的《所羅門王的指環》、Packer的《前進非洲》....

還有珍古德的書...黛安.艾克的《鯨背月色》...連法布爾的《昆蟲記》也看了(我很怕蟲呀~)....

誇張的時候把小本的動植物圖鑑也買來看....哈哈!

 

雖然我這麼喜歡獸醫或研究人員跟動物的故事....

不過卻不知道有相關的漫畫....

直到大概半年前同事P介紹我看《野性之聲》(目前20幾集還沒畫完)....

非常熱血的漫畫....

主角從沒有目標的少年混混(?)成為獸醫的故事....

我覺得到後來的劇情走向跟一般的醫學漫畫頗像......

正派的主角要進入只為利益不顧病患(畜)的大型(壞)醫院中去改造啦~~~

反正是少年漫畫...總是會有頗誇張的部份....

(主角用所謂的"絕對音感"來治療動物就十分誇張了吧~~)

因為看完已經有一段時間...又沒有複習...所以細節記不得了....

總之是會令人忍不住一直往下看的漫畫!

 

本以為獸醫的漫畫大概只有《野性之聲》....

我也覺得其他相關漫畫可能也很難打敗它在我心中的排名....

結果這星期無意間發現的《獸醫杜立德》(1-5未完)才是厲害啊!

說實在的....

我看過的漫畫也算不少了....

但是《獸醫杜立德》是少數讓我覺得劇情非常精緻的漫畫....

很難形容...總之每一話都非常棒....

劇情之外所傳達的知識性也很足夠....

而且明明是獸醫治療動物...最終是治療飼主或相關人們的心靈....

雖然說可能也有點誇張....可是就真實性來說還是遠勝《野性之聲》啦~~

是會令人感動的漫畫...有幾話相當感人呢!

 

另外...還有《蒙加的大地》(全3集)....

雖然主角不是獸醫...不過家人是獸醫...

每一話也都介紹不同的動物....

比較近似小品....也相當不錯!

 

至於關於動物的漫畫應該也很多吧~~

不過目前接觸的不多....

印象最深刻的也只有田中政志的《ㄎㄨㄥˇ》(全7集)....

雖然都沒有對話...而且嚴格說起來好像也不能算動物漫畫(恐龍絕種了咩)....

可是真的很爆笑啊!

強烈建議心情不好時可以翻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