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

又是吃各式甜品的時候了....

 

其實我不太愛吃甜的....

不過天氣熱了之後....

家裡的冰箱中就會開始慢慢出現自製的點心 ex.綠豆薏仁湯、仙草、愛玉.....

最近我迷上了所謂的珊瑚草(又稱海珊瑚、麒麟草)....

是類似寒天(就是洋菜)的東西....

可以作成涼泮菜...不過我們家都是弄成像果凍一樣....

稍微上網查了一番....

珊瑚草熱量又低...營養價值又高(可是遠超過寒天)...真是好東西啊!

 

昨天自己在家做新口味...蜂蜜檸檬凍....

(說是凍..不過我不喜歡硬脆的...所以珊瑚草故意放少一點..就會是軟嫩的口感)

先把珊瑚草跟一鍋水煮開....再小火熬約15分鐘...

就溶的差不多了...但是無法完全溶解...所以會變成像燕窩的樣子....

(珊瑚草也有海中燕窩之稱喔~~不過不是因為樣子..是營養價值高的緣故)

等放涼一些...開始加蜂蜜....

又隔了大概快兩小時....再加入檸檬汁....

因為聽說遇酸不易凝固....所以我只擠了一顆半的檸檬....只稍帶檸檬味....

之後就是降溫後放入冰箱...

結果從下午放到傍晚都沒結成凍....

我心想大概真的不能放檸檬吧....乾脆就當成蜂蜜檸檬汁喝好了.....

不過到了晚上就稍微有凝結的感覺....

隔天...就是今天....就變成凍囉!

而且恰好是我喜歡的軟軟的程度...哈哈!

 

這就是成品:

一邊把蜂蜜檸檬凍舀入杯中...同時放入奇異果塊....

就是這種模樣啦!

而且因為是非常軟嫩的果凍....

完全不用湯匙....只要用喝的就可以囉!

有空大家也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