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方向感很差的我....

即使去過了...沒有常去的話照樣不記得路~~~

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向來就是頗大的挑戰....

不過由於工作的關係...有時就得在宜蘭縣內趴趴走....

也多虧此...讓我到了不少根本想都沒想過會去的地方~~~

 

今天我又得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去研習....

前一天就仔細的查好了電子地圖....

(雖然同事U有告訴我一條很好找的路...但是因為從我家的方向就得繞很大一圈...為了省油...所以我又自己上網找近路...)

畫了簡圖帶在車上.....

但是.....今天還是上演了迷途記!

 

不過有了今天的經驗....

我終於發現為什麼之前會找不到路了!

因為電子地圖上寫的都是路名....但是(大)馬路上標的都是省、縣、鄉道號碼....

根本就對不起來啦!

怪不得我用電子地圖時老是會迷路....

記得大概兩年前...就是因為這樣讓我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田中間迷路超久....

只好打電話給同事L求救(手機真是路痴的好伴侶啊~~)....

總之....這次發現跟手邊地圖無法比對...我只小繞一下...就決定去繞大圈的路了...

果然是很"順利"到達(雖然真的多跑了一個鄉)....

沒有發生之前的慘劇!

 

傍晚結束研習....

我沒有循早上的路開回去....

反正時間不趕...我就想照之前畫的簡圖一路倒著開回去....

心想反正就看到有往羅東的指標開過去就一定能到熟悉的地方....

嗯....路痴真的要認份啦!

我明明就是照著圖開回去....竟然還開到不知道到哪去....

更慘的是竟然一路都沒看到往羅東的指標....

我又一心以為跟宜蘭相反的方向就是往羅東了....

結果差點開到濱海公路去了(晚上老爸說..如果我沒掉頭的話就會開到濱海公路去了)....

幸好當時我終於認了....(因為那條六線大馬路上竟然只看到另一輛車啊~~)

打算乾脆開回去明顯的位置再打電話跟老爸求救....

(該說我有先見之明嗎?...轉彎時都特別記清楚有沒有什麼特徵...)

結果一掉頭....

就看到北宜高的高架道路就在前方....

於是決定開到附近再看南下或北上的方向...就不會弄錯了....

那時還想...再不行就開上高速公路就是了...

於是過了高速公路的高架道路下還是硬著頭皮再往前開....沒有直接上高速公路...

結果開了沒多久....終於看到比較熟悉的指標:五結

仔細一瞧...原來已經找到認識的路了!

真是鬆了一口氣....

而且這次沒有call out哩....

頓時覺得高速公路的作用原來還具有"指標"性ㄟ!

 

對了...我為什麼不問人哩?

因為這次的路上...依然是前不著村後不著店~~~

以前老覺得北宜高弄成高架的...把蘭陽平原的天空整個弄醜了....

這次倒讓我覺得....高架也有一點好處啦!

 

總之...今天的感想就是....

大學時代回家的方向是火車上看到了龜山島....

現在的我回家的指標是北宜高的方向....

(雖然知道以後可以看高架找方向..不過今天一回到家還是馬上畫下地圖..畢竟明天還要去..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