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一口氣買下了奧斯卡.倫敦的三本書:

(以上依出版順序排列)

 

說也奇怪....

我喜歡看醫學漫畫....

也很喜歡看醫生寫的書....

(醫學漫畫是大學畢業後才看的...書可是很早就開始看了)

從早期的王溢嘉...到侯文詠...歐陽林...記不得作者的(ex.《神經外科的黑色喜劇》、《病毒最前線》等)

一直到最近看的奧斯卡.倫敦...

甚至是一些醫生的部落格文章....

都讓我覺得興致盎然....

(我雖然喜歡看醫生寫的書...但可是一點也不想跟醫生有接觸啊!)

 

之前說過了醫學漫畫通常是外科背景居多....

不過書倒是看到較多內科醫生的生活....

可能也是連續看了三本奧斯卡的書的關係吧~~~

對於內科醫生的厲害之處有更深的了解....

話說回來...以前的醫生不都是如此?

是現在越來越依賴新科技醫療器材跟檢驗(這有好有壞啦)....

看到的是病人的"病"而非"人"的層次吧!

 

我對這三本書的喜愛程度是

天啊!人不是我殺的 > 醫生的魔法箱 >蒙古大夫看診中

比較喜歡前兩本是因為有較多有趣的案例....

基本上我會一次買下三本書也是因為翻書訊時看到《醫生的魔法箱》中一個超爆笑的故事....

《蒙古大夫看診中》這本書感覺上就是為了諷刺HMO而寫的....

比較像是"健康手冊"....只不過是比較好笑的健康手冊....

雖然對我而言沒那麼討喜....但是確實是一本蠻實用的書(對美國人一定更實用)....

 

他的書的確是很幽默...有些部份實在很好笑!

因為是第一次看西方醫界的描述吧!

(醫學漫畫都是日本人畫的...之前看的也是台灣醫生寫的書)

所以國情不同...感覺得出著重的病也不太相同....

奧斯卡醫生在對抗病人的肥胖跟相關疾病上可是費盡心力!

對HMO管理式健保的諷刺也是不遺餘力!!!

(HMO有點類似台灣的健保制度...不過我肯定台灣的轉診比HMO容易太多...)

亦能深深感覺到醫生的諄諄教誨...健康真的主要要靠自己啊!

推薦給喜歡看類似書籍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