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出去玩比較喜歡住飯店而非民宿....

不過因為苗栗沒什麼飯店...民宿倒是滿坑滿谷...

所以光是決定要住哪裡就花了很多時間....

雖然我盡力找在網上較多人推薦的民宿....

但是還是被家人嫌...

主要是因為地點都很偏僻...總是在狹窄的產業道路上開很久才到...

而且家人們多覺得山景我們在宜蘭看多了...沒啥稀奇(這就後面再談了)....

 

決定要住在三義一晚後....

我其實蠻快就決定要住向陽田園....

主要是三義的民宿選擇本來就比南庄少很多....

不過我看了網站覺得相當不錯....

這次住了之後也真的讓我想大大推薦一番....

真不愧是天下雜誌微笑319鄉所推薦的微笑商店!

 

我覺得向陽田園是一間小而美的民宿....

這裡是餐廳跟櫃檯所在....

這棟是比較新蓋好的民宿...

我們住一樓(房間很漂亮...向陽的網站有照片)~~~

我個人非常喜歡向陽田園....

不單是硬體....

而是整個氣氛....

其實我們剛到時老闆正好出門....

所以是遇到兒子....

他馬上招呼我們坐下...說明三義的景點和交通給我們參考....

民宿晚上7點半有安排螢火蟲生態講解...

老闆用單槍上課哩...而且照片都是老闆的兒子拍的....

看得出來都是很不容易拍到的照片....

聽完講解就出去看螢火蟲....

就在向陽田園自設的生態區中...

雖然只看到幾隻...不過第一次看到螢火蟲的我可是相當高興!

一閃一閃的飛著真的好有趣!

之後回到餐廳享用老闆娘提供的宵夜....

香草茶跟自製小點心....

用了四種香草(我只記得有檸檬香茅跟薄荷、甜菊)的香草茶很好喝喔!

 

總之...不管是跟老闆請教路線規劃或其他問題....

老闆都相當詳細的回答....

只能說他們一家的態度都讓人覺得非常舒服....

我知道有些民宿的老闆太過熱情也會讓人吃不消....

不過向陽田園相當恰到好處....

而且價錢也讓我覺得物超所值....

真的是微笑百分百!

(唯一的缺點大概是路不好找吧...不過那也可能是我們家自己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