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緯來日本台的東西軍旅行團播的是鐵道之旅的對戰....

所以自然出現了鐵道便當....

其實以前看日本的旅遊節目就經常看到各式不同的鐵道便當.....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特別有感觸....

 

大概比較常看日本節目的人都會知道吧...

日本的鐵路便當種類之多是相當驚人的!

不但型態很多元...有的是一般便當...有的是飯糰...有的是壽司...還有難以形容的....

也搭配各地物產去做研發.....所以大多是地域限定....食材也很特殊....

加上日本人習慣把東西都弄得很精美....

所以鐵道便當隨便看都是一副讓人流口水的美食形式....

相較之下....

台鐵便當(我是沒吃過高鐵的便當啦)真是的只能充飢啊~~~

所以我少數幾次買鐵路便當也都是在莫可奈何的狀況下...

(來不及先買其他東西....要避免自己到站前餓昏...)

唯一相同處大概是價錢都不低吧....

所以說台鐵的便當總是讓我帶著對錢財消逝的怨恨一並吞下肚....

 

或許是我們只是一個小小的島...

沒辦法像日本那樣發展出那麼多有特色的鐵道便當吧~~~

不過我覺得台灣各地明明也都有風味十足的不同(食材)特色存在....

應該也可以把鐵路便當發展成所到必吃的名產....

而不僅是果腹之用(而且又貴..)....

除了傳統的福隆便當或阿里山的奮起湖便當....

現在我隨便一想就想到:

新竹的車站可以賣炒米粉配兩顆貢丸的鐵路便當....

屏東的車站就賣季節限定的黑鮪魚跟炒洋蔥鐵路便當....

台東的車站當然就要有突顯池上米的飯糰式鐵路便當....

台南的車站就賣關廟的鳳梨炒飯或蝦卷便當好了....

至於宜蘭的車站就來賣個鴨賞配青蔥的鐵路便當....

........................................

以上是我不負責的鐵路便當狂想.....哈哈!

台灣有名的小吃其實蠻多都可以賣成便當......

(當然實地去吃更好啦~~~)

其實只要好吃應該都會有很大的商機.....

如果能成真的話....

搭火車旅遊也會變成更有趣的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