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看了一部冒險漫畫《海霸王》(1-29完)....

大概是因為它是跟《海賊王》同期出道的作品.....

所以在中文取名上就$%^&*()#....

實在是有點受不了這個名字....

雖然人物畫的樣子並不是我所喜歡的型...

不過《海霸王》還挺好看的啦~~~

只是在我心中還是比不上《海賊王》啦!

 

話題扯遠了........

其實是因為《海霸王》中的人物在追尋消失的法魯空文明時....

一路上出現的種種困難中....

有一大部分就是法魯空文明遺留下來的巨獸跟幻獸....

簡單的說就是生物兵器....

一開始看到巨獸出現...我就想到《海賊王》中的海王類....

(不過巨獸更像妖魔化的怪物就是了!海王類大多很可愛...)

幻獸的部份還讓我聯想到《武器種族傳說》.....

.........又扯遠了........

反正不管是幻獸或巨獸....

都會放出威力強大的"閃光"(沒看過的人就想像是超強雷射光吧).....

最後兩集那種閃光還秒殺兩個國家哩~~

 

看到那種"殺傷力"....

不知道為什麼....

我就想到了風之谷中的巨神兵.....

整個設定還挺像的....

(更像的是最後兵器都有"崩壞"的現象...不然主角真的很難贏...)

都是生物兵器...從嘴巴裡吐出閃光或烈焰....

而且一定都是很厲害的古文明自己所創造出來的....然後自己毀滅了世界....

主要原因就是不同立場的紛爭或戰亂....

漫畫中好像還蠻喜歡設定所謂的超厲害古代兵器存在....

《海賊王》在阿拉巴斯坦篇中克洛克達爾想要的「冥王」也是可以瞬間毀滅一國的東西....

(不過最後也沒出現...所以不知道到底是什麼?搞不好也是設定成會放出閃光一類的...哈!)

Keroro軍曹劇場版有一集也是講K隆軍古代兵器的復活.....

 

總之哩....漫畫中...文明創造一切...但也帶來毀滅.....

漫畫家的警世意味也是很夠啦!

翻開真實的歷史來看....

(因為我不是學歷史的...所以以下言論一概不負責!)

從古至今那些文明的消失(ex.馬雅、阿茲提克、埃及...)似乎不是由於什麼厲害的武器....

出於暴政或人心的詭魅還比較多吧!

就算是不知道是否真存在的亞特蘭提斯也應是毀於自然異變....

說到底...真有可能創造出什麼武器而自毀的倒像是我們現處的文明會幹出的事.....

唉........

所以"人"才是真正恐怖的武器吧!

不相信的話去看看《漂流教室》的漫畫或《蒼蠅王》的書吧....

保證會不寒而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