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部漫畫內容都是高中校園生活....

說到校園漫畫...

免不了談情說愛跟拳腳相向兩大類....

這兩部漫畫硬要歸類大概比較偏拳腳相向類(因為很多打架的畫面啊~~)....

我個人其實是很不喜歡格鬥內容的動漫....

會喜歡這兩部的原因很簡單--夠好笑!

尤其是《高校武士道士郎》(1-8完結)....

有些點實在是爆笑至極....

很少有漫畫能讓我一直狂笑(大多數都是覺得有趣而已)~~

(我也討厭無厘頭的搞笑...所以一直不懂《銀魂》有什麼好笑的?)

想不到竟然短短8集就結束了...真是可惜~~

 

《不良仔與眼鏡妹》(1-5未完)也很好笑....

幸好我沒有因為這不怎麼樣的名字放棄看它....

基本上這兩部漫畫除了都是高中校園故事之外....

另一個共通點就是女主角都跟勢力龐大的黑道組織有關....

《高校武士道士郎》的女主角最後在男配角(?)的幫忙下順利脫離了.....

《不良仔與眼鏡妹》因為還在連載中...不知道最後會有怎樣的發展?

但是我可以想像得到....凡是牽扯到主角身世背景...爆笑漫畫馬上也會變的灰黯.....

《男女翹翹板》跟《櫻蘭高校男公關部》均是如此...前面很好笑..主角家世浮出後風格就變了...

 

突然想到....所謂的好笑漫畫....

似乎都會有一個天兵角色....

《高校武士道士郎》在於道士郎那不合時宜的武士道精神.....

還有任何時候都莫名其妙被趕鴨子上架做出並不想做的事的"主公"....

能想出這些橋段真的很厲害呀!

(雖然我覺得最好笑的是哥哥麗一偽裝武士那一幕...另外..我真的覺得道士郎很棒哩!)

《不良仔與眼鏡妹》大概是女主角的天真(?)吧.....男主角被眾人搞到沒轍也是一絕....

《完美小姐進化論》則是另類女主角反差之大....

當然劇情也真的是有夠誇張就是了!

還有經典的《校園漫畫大王》....

應該說裡頭的每個角色都是經典吧...好幾個都堪稱天兵的代表....

同一作者的《四葉妹妹》中的四葉更是讓小孩子的天真與旁人的互動....

構成一幕幕爆笑的畫面!

小岩井爸爸的心臟真的要很強才行呢!

我很喜歡《四葉妹妹》的整體氣氛....

正在考慮要不要買下來哩....

 

也就是這些天兵角色的存在...

會說出完全令人意想不到的話或無法想像的劇情走向....

這些漫畫才會這麼的爆笑吧!

我只能說:「幹得好啊!」~~~

(不過現實生活最好不要讓我碰到這種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