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看了政治漫畫《王牌至尊》(全27冊)....

忍不住要來大大推薦一番!

 

《王牌至尊》的主角是一個還不滿20歲..連投票權都沒有的怪力少年....

懷抱著「要成為改變日本的男人」的夢想到一個小市鎮去"實習"....

當一個正直但落魄的市長候選人的政治秘書....

故事就是這樣開始.....

27集的內容就是市長選戰一直到選舉結束....

看了之後才深覺....所謂的選戰要注意的事情真的很多....

 

說實在的...真沒想到我會覺得政治漫畫這麼好看!

基本上《王牌至尊》雖然是以政治為主的漫畫....

但是內容也涉及新聞、教育、醫療跟農業等....

當然其中也免不了所謂的官商勾結....

還有壞心的政客跟惡人....

但是它是很陽光的漫畫....

用很正面的方式來介紹跟讓讀者認識所謂的政治....

也鼓勵所有人去參與政治....

才能讓國家變得更好!

而且看到邪惡的"奧步"被天才選舉策士少年光明的謀略或主角國光奇蹟式的好運破解....

不但打擊了對方...更幫助了己方....

超級大快人心又好笑!

而且從頭到尾最強的對手也算是很正派的人....

用的是都算是謀略而非奧步....

所以不是傳統的正邪大戰....

到最後我也覺得兩人誰當選對當地其實都是很好的!

 

說到這我又不禁佩服日本的漫畫界了!

漫畫的主題多元就不必說了....

用這種有劇情又能吸引大家多學習的漫畫來教育年輕人真的是很厲害....

這大概是漫畫家自詡的社會責任吧~~

漫畫內容也很認真的針砭日本的一些政策....

能夠這樣監督政府的施政....

我真的相信越多人注意..政客也比較不敢搞怪....

真希望我們台灣也有這樣的媒材可以給下一代啊~~~

 

PS.雖然《王牌至尊》談的是政治..《天生妙手》主題是醫療..《特殊救難隊》講海上救難....

不過這三部漫畫對我來說是差不多的...

除了可以學到不少知識之外....

這種熱血中帶有溫馨又附些搞笑的漫畫真是深得我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