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完《海防英雄》(全12集)....

覺得心情有點沈重~~~

因為這是套從頭到尾沒什麼歡樂氣氛的漫畫....

 

還是先說一下為什麼會看好了....

我是從《天生妙手》中知道有《特殊救難隊》(1-17未完)這個漫畫的.....

因為在《天生妙手》中有一話是讓兩套漫畫的人物有交集....

(作者不同喔...不過日本漫畫好像挺常搞這套的!)

於是看完《天生妙手》後就找了《特殊救難隊》來看~~~

果真也是非常好看!

《特殊救難隊》是畫日本海上保安廳(類似台灣的海巡署吧?)中的特殊救難隊的故事....

基本上是專門又更專門的海上救難人員就是了!

所以一般巡航鑑沒辦法解決的海難事件....

就會請特救隊出動....

基本上我覺得《特殊救難隊》的劇情跟畫風是50%熱血+30感動+20好笑.....

我個人是非常喜歡啦....

因為笑點也真的挺好笑....

加上可以知道救難人員的訓練有多麼辛苦....

而且從漫畫中可以體認到"大海"其實是很可怕的.....

 

附帶一提....

其中有一段劇情是主角跟一個小女孩在海上漂流兩天的故事....

小女孩躺在氣墊(浮板?)上後來出現嘔吐的狀況....

讓我回想起在綠島浮潛時發生暈浪的情形....

真的是很難受....

雖然浮潛可以看見很漂亮的珊瑚跟熱帶魚....

但是那種難受比暈車暈船還慘....

撐不下去就只好自己先游回岸上(我可不想吐在海裡).....

我那時可以自己游上岸....

而海難....不太可能有離岸很近的海難吧?!

...............所以說...大海是很恐怖的.....

不禁讓我想向所有救難人員致上深深的敬意!

 

看完《特殊救難隊》後在網路上搜尋網友的心得....

才發現有類似的《海防英雄》...而且已經完結....

所以就趕快找來看.....

不過大概看到第五集我就知道風格是差很多的....

因為蠻沈重的所以我也不太想寫(這大概也算一種逃避)....

《特殊救難隊》也有恐怖跟沈重的時候....

但我覺得《海防英雄》中的沈重來自於"意外"的成份遠大於"海洋".....

或者該說是會讓人感到明顯的"無力感"存在著....

(因為特救隊會出現很多奇蹟啦!)

 

總之....

這兩部漫畫的取材都是來自小森陽一....

但是畫者不同....

差異就非常的大.....

我認為兩部漫畫都算是寫實漫畫....

只是各往線段的兩端走~~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也較推薦《特殊救難隊》喔!

不過《海防英雄》拍成的日劇跟電影好像超受歡迎....

據說跟漫畫有差就是了....

如果不介意心情會變沈重...《海防英雄》也很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