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看完了《天生妙手》(1-38未完).....

我已經搞不清楚我是從哪一天開始看的了!

一開始看也沒有很看好.....

但是越來越覺得好看~~~

照目前的劇情看來....大概也要再很多集才會結束吧!

 

為什麼會說宛如武俠小說哩?

因為我看過的醫學漫畫中....

通常主角一出場就已經是技術高超的厲害人物了(醫龍、怪醫黑傑克...族繁不及備載~)....

《天生妙手》的主角真東輝雖然有個被稱為"神之手"的老爸.....

但他一開始出現可是個糊塗又會出一堆烏龍事的醫生....

不過我覺得他就像武俠小說的主角一樣慢慢的修煉.....

在不甘心中磨練....一階段一階段的看出他的成長....

這也讓讀者可以真的了解一個醫生的養成是多麼的不容易.....

當然武俠小說的主角通常會有點天賦異稟....

我覺得輝醫生也同樣有點"神力"啦~~~

因為醫學漫畫總不能像武俠小說以獲得什麼秘笈或仙桃來「增加一甲子的功力」嘛~~哈哈!

 

我之所以會越來越喜歡這部漫畫的原因....

是因為主角雖然是外科醫生....

但在漫畫中作者也讓醫療團隊中每個角色的重要性獲得突顯.....

不像其他的醫學漫畫老是繞著外科醫生團團轉.....

《天生妙手》中的支線劇情中出現的不但有醫院中的內科醫生的故事.....

麻醉醫師、整形醫師、藥劑師、營養師、臨床醫學技士也都有....

護士的情節就不必說了...連看護都有"一咖"喔!

而且醫院外...診所中的家庭醫師也被大大的著墨.....

還有救護車上的急救人員....

(我最感動的一話就是描寫急救人員的那一話)

我覺得這才是描繪出完整醫療體系的好漫畫!

而且真的介紹的好仔細喔....

每一集最後還都有兩三頁的漫畫介紹醫療器材或知識ㄟ.....

 

附帶一提.....

之前看《醫龍》時以為巴提斯塔手術只是漫畫中的東西....

看到《天生妙手》中竟然也說到這個....

真是吃驚!

原來是真的有這種手術!!!

 

另外則是....

如果我國中時代就看這些漫畫的話....

或許我就會選擇念第三類組吧....

(雖然不見得考得上)跟現在的人生就天差地別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