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A水星領航員"這套漫畫是我到目前為止唯一掏錢買下來收藏的漫畫....

說實在的...我雖然愛看漫畫小說....

也僅有高中時買過十來本小說....

大多數都是租來看看也就罷了~~~

連海賊王這種重播都看了不下三次的...我也沒有動過想買的念頭.....

(雖然它真的很好看!)

 

水星領航員也不是讓我一看就著迷....

只是天野老師畫出來的那樣的世界實在太讓我嚮往了!

而且主角們(尤其是燈里跟艾莉西亞)的"向光"性格也讓我十分喜愛....

或許是期待自己也能有那樣的個性吧~~~

 

暫且撇開劇情不談....

以前的我並沒有很想去威尼斯的想法....

看了以威尼斯為架構所畫出來的水星新威尼斯之後就覺得很想去看一看....

當然我知道現實中的威尼斯是不會那樣美好的....

因為一年到頭都是觀光客....

而且長年潮濕的濕氣住在裡面其實也不舒服....

我記得我看到Aqua Alta造成淹水的城市那些畫面(如下圖).....

也有種想要像燈里般手舞足蹈的感覺.....

簡直就像是亞特蘭提斯式的浪漫吧!

不過我也很清楚一個淹水的城市是不可能造成如此澄澈透明的景象的....

因為納莉颱風造成大淹水的時候...我就在新莊的災區....

我跟室友G的機車完全成了泡水車....

我們還下樓去搶救機車....

相信我....再來一次我絕對不會再讓自己泡到那污濁的水裡的~~

(反正都已經泡到水...去搶救也沒太大作用...)

因為有過切身之痛~~~

所以我知道像Aqua Alta的美是永遠只能留在想像世界中的....

 

雖然不可能有漫畫劇情般的享受:

目前也還無法去威尼斯體驗搭Gondola的滋味....

但是在基督城坐了Avon River的撐篙船....

還硬拗我們的船夫唱歌.....

也算是有那麼點了解乘小船觀光的樂趣囉!

 

話說回來...

水星領航員真不愧是療癒系的漫畫....

雖然我對劇情都很熟了....

有一陣子心情煩悶每晚睡前總是翻完一話才睡覺....

總覺得這樣會有比較好的睡眠品質~~

心情不好的人也來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