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應該是過年要吃的家族聚餐....

今年變成了228連假才吃....

是嬸嬸很早之前就訂的海饕....

本來我連聽都沒聽過....

前天上網一查才發現這家店在網上可是赫赫有名哩....

只是知道又是無菜單料理....

讓我沒什麼興趣....

幸好今天是個大好的天氣....

順便到海邊散散步....

不然大老遠的跑到外澳來吃一頓飯....

車程都可以上台北一趟了....


海饕這家店就在外澳天公廟的對面.....

最妙的是正門並不在馬路邊....

而是在靠海的堤岸上.....

DSC07130.JPG

站在店門口可以直接看到龜山島.....

DSC07129.JPG

尤其是在今天這種天氣晴朗的狀況下....

景色很是美好....

餐廳外頭半露天的空間都是小桌....

大圓桌都是在室內空間....

我們一就座就開始上菜...而且出菜速度真是無敵快的~~~

首先是一人一杯的開胃果醋....

DSC07132.JPG

不是用玻璃杯裝讓我覺得有點怪.....

但是真的挺好喝的就是了~~

 

第一道菜是沙拉:

DSC07134.JPG

醬汁是偏日式油醋醬的味道....

除了萵苣跟蒟蒻絲之外...

海鮮用的是中卷(?)....

特別的是裡頭塞的就是中卷的頭足部....XD

很搞工ㄟ.....

 

第二道是很大一盤的海鮮冷盤:

DSC07136.JPG

每次吃無菜單料理就一定會有一堆生魚片.....

對於我們家這種並沒有特別愛....

還有些人根本不敢吃的狀況....

每次生魚片都會淪落到最後拿去煮湯的下場....

看在喜歡吃生魚片的人眼中應該是非常糟蹋....

但我真的是很想說....

難道就不能不要這麼多生魚片嗎???

不過因為是無菜單....也沒辦法啦~~~~

話說回來這種魚的生魚片我是第一次吃到:

DSC07137.JPG

還挺好吃的....

鮭魚跟鮪魚的生魚片切的超厚.....

DSC07139.JPG

也有三、四種貝類....

還有生花枝片....

DSC07141.JPG

然後我現在看照片才發現竟然有我完全沒吃到的豬肉片!

太大盤果然就是會有死角....orz

 

也是很迅速送上來的第三道養生雞湯:

DSC07142.JPG

一整隻雞好好的在裡頭....

肉質軟嫩也不會過柴....

湯頭算是清爽....

裡頭我還吃到筍片....

聽堂妹說還有蛤蜊在裡頭.....

 

第四道鹽焗甜蝦:

DSC07145.JPG

只有用蒜末跟九層塔提味....

蝦子夠大夠新鮮....吃起來很彈牙!

 

第五道是牛奶鍋:

DSC07147.JPG

裡頭就是螃蟹跟蔬菜....

沒有什麼丸子之類的東西....

很清爽....

湯頭讓人很喜歡~~

(因為懶得啃....所以螃蟹好像都沒人吃~)

 

第六道是烤鴨:

DSC07148.JPG

拍完照後服務生就立刻把牠拆解....

所以吃起來是很方便的....

聽已經來吃三次的嬸嬸說之前都是吃到德國豬腳.....

似乎是招牌的樣子....

今天竟然沒吃到....

不過這烤鴨也很好吃....

我猜做法可能跟德國豬腳一樣(畢竟連沾醬都一樣了~)....

吃起來也是外脆內嫩....鴨肉也不柴呢!

 

第七道是櫻花蝦焗烤飯:

DSC07149.JPG

因為是焗烤...上頭當然是起司....

除此之外也有吃到口感很類似的鮑魚的東西.....

飯裡頭則是有櫻花蝦跟肉鬆.....

還蠻不錯的....

雖然我覺得飯粒本身口感太軟黏....

但是第一次吃中式合菜吃到焗飯....

而且還是櫻花蝦口味(真的頗搭)~~~

可以給個推!

 

第八道清蒸魚:

DSC07153.JPG

很大一條....

而且肉很厚....

後來發現只有一面....

另一面應該就是生魚片用掉了....

看起來很像鯖魚...不過這是馬加魚....

清蒸起來肉質軟軟的....不錯吃~~~

 

第九道咖哩干貝沾麵包:

DSC07155.JPG

干貝是整顆下去炸過的....

麵包不是法國麵包...而是帶有甜味的軟麵包....

這道我覺得還好....

可能因為醬汁完全沒辣味....

所以對我來說會有點膩....

 

最後的水果:

DSC07156.JPG

其實還有甜點....

一人一杯石花凍....

 

以上....

一桌4000元....

我們兩桌人都沒坐滿....

想當然爾是打包了一堆東西回家....

餐點的質跟量都相當不錯....

CP值很高....

就是距離真的是很遠....orz

如果是想來這邊衝浪的人....

DSC07162.JPG

順道來海饕吃上一頓是很划算的....

不然出了店門直接在這海堤上走上幾回....

DSC07163.JPG

也是挺不錯的....

(夏天應該無敵熱就是了~)

 

對了~~

海饕不是完全的無菜單料理.....

也有可以單點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