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是超悠閒的藝術之旅....

所以根本沒做什麼美食功課....

(我對台南甜吱吱的小吃實在敬謝不敏~)

來吃再發號肉粽完全只是順路的巧合....

因為它就在我們飯店的旁邊啊~~

(康橋商旅赤崁樓館再加一分!)

 

我們拖著行李從火車站走過來飯店時....

就有注意到這百年老店....

DSC06555.JPG

那時只覺得....喔....好像真的很老的樣子...

結果再走沒幾步就到了飯店....XD

所以午餐當然就是它了!

 

再發號肉粽是很有名的老店....

IMG_1594.JPG(拍攝by Y)

店裡雖一直保持有客人的狀況....

但沒有我想像中得要排隊等待的人潮....

妙的是很多穿著西裝的人來吃...

 

店裡頭空間小小的....

DSC06522.JPG

一邊是放了很多粽子的工作檯....

另一邊就是客人坐的桌椅....

所以桌數其實不多....

但是吃個粽子也耗不了什麼時間....

翻桌率應該是很快.....

大概是這樣才不用怎麼排隊吧?

 

本以為只有賣粽子....結果品項其實不少:

DSC06519.JPG

光粽子就有三種(價錢也翻三倍)....

想說等會兒要去國華街吃小吃....

現在只是先填一下胃(畢竟是中午了)....

所以我們兩人就只點了一個肉粽來分食......

DSC06521.JPG

旁邊的竹叉是要收回去重複使用的....

應該是老店一直傳下來的傳統吃法~~

本來想說啊不是直接用筷子就好了嗎?XD

但附上特別的食具也不錯啦.....

粽子吃起來算口味算清淡....

但裡頭有很多像滷肉飯上頭會淋上去的小肥肉塊....

應該就是再發號厲害的地方....

只是我個人覺得很倒彈....

撇開這個不說....味道的確是不錯....

但是我還是覺得我家自己包的粽子比較好吃!XD

 

除了粽子我們也點了燙青菜.....

看到青菜的量...我們只覺得台南的菜是很貴嗎? -_-

還有各點一碗湯....

我點蝦丸湯:

DSC06524.JPG

蝦丸不錯吃ㄟ....

然後湯的味道是正常的....XD

Y則是不信邪的點了魚羹....

DSC06523.JPG

我可是有再三告訴她....台南的羹都是甜的....

結果這味道果然是偏甜~~~

不過沒有我之前吃到的肉羹恐怖.....

這甜味還在可接受範圍.....

 

簡單填一下肚子....

接下來就往路口斜對面的吳園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