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東京吃過一次一蘭拉麵....

對一蘭就念念不忘....XD

這趟九州行住的博多東急就在一蘭總本店附近....

本打算至少要吃個兩次一蘭的....XD

不過最後還是只有回台灣前一晚去吃.....

 

一蘭拉麵的總本店就在地鐵中州川端站出口附近....

非常顯眼的大樓.....

0726552-一蘭拉麵總本店.JPG

真的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

不過雖然是這麼大一棟...

實際上只有一二樓是對外營業的....

一樓是一蘭屋台....

二樓才是大家所熟悉的一人一格的一蘭拉麵....XD

 

我們傍晚5點就來了....

但還是小小的排了一下隊....

說起來...外觀那麼大棟...裡頭的座位其實沒想像中多啦~~

這是這回的個人化選單:

0726553-一蘭拉麵.JPG

當然是不加蔥...

而且我這趟來之前就打定主意....

要喝完全不含油的湯!

辣度也往上調了一點選2倍辣....

 

麵還沒來....半熟蛋先送來.....

0726554-一蘭拉麵.JPG

在麵來之前先研究一下旁邊的外帶品專用選單:

0726557-一蘭拉麵外帶包目錄.JPG

看不懂日文也沒關係....

日本人當然會附圖給你看囉!

0726562-一蘭拉麵外帶包目錄.JPG

而且這裡才有福岡店限定販賣的一蘭泡麵喔~~~

還在猶豫到底要買什麼時....

拉麵來啦~~

0726559-我的一蘭拉麵.JPG

這就是我的無蔥無油雙倍辣特製拉麵....XD

其實這邊有一段小插曲....

一開始店員送來的麵是有蔥的....

我說了這送錯....店員還一直覺得沒錯....

Y拿到的則是無蔥的....

我們後來就直接交換.....

果然是送錯....真是兩光的店員~~

 

雖然這服務生有點落漆....

但是半熟蛋一如記憶中的好吃~~~

0726561-半熟蛋.JPG

至於拉麵當然也是一如記憶中的好吃~~~

而且完全無油....

讓我吃起來一點負擔也沒有....哈哈!

0726563-剩下湯.JPG

不過雙倍辣真的是蠻辣的~~

讓我一直喝水....

無油的湯也沒法喝完....

看來應該是1.5倍辣度最適合我!

 

回到外帶伴手禮的部份....

把單子填好後按鈴叫來服務生....

把錢也一起給他就好....

之後會直接送把貨(跟找零)放在提袋中送來位子....

我後來還是買了人氣No.1的泡麵.....

0726564-一蘭拉麵外帶包樣品.JPG

畢竟這泡麵在日本其他地方也買不到啊~~~

就是這五包:

DSC05963.JPG

前陣子自己一個人吃晚餐時拿出來煮.....

裡頭有三包調味料:

DSC06366.JPG

1是粉狀....調出拉麵湯頭...

2是油....應該是豬油...因為那天偏冷...打開看是接近固體狀的白色油脂....

看起來實在太恐怖....

本來想都不加...但是又怕這樣會失去風味....

所以加了一點點....

紅色那包就是辣椒粉....

我直接全加了....

然後因為我又加了很多東西進去煮....

所以成品看起來完全不像拉麵....哈哈....

不過湯頭是真的挺好喝的....

只是又太辣了...XD

PS.這泡麵雖然不錯吃...但味道跟店裡的一蘭拉麵並沒有一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