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九州起家的一風堂雖然老早就來台展店.....

但我是從來沒吃過啦~~

既然都到了發源地的博多....

當然要吃一下傳說中的一風堂拉麵.....

我們並沒有特地去找本店....

只是"順路"在JR博多站上的分店吃上一碗....

第二天傍晚逛了博多運河城....再走過來JR博多站....

已經是晚上9點多....

0722309-博多車站的一風堂.JPG

店裡客人不多....

一般人吃宵夜的時間是我們的晚餐時間....XD


這裡不用販賣機買餐券....

0722307-博多車站的一風堂.JPG

看菜單之後可以叫服務生過來點餐.....  

桌上的調味料不少.....

0722310-一風堂的調味料.JPG

尤其是白芝麻可以自己加到滿意為止....這點我覺得蠻特別的....

再來就是網友們都覺得很棒的小菜吃到飽....XD  

0722311-一風堂的免費小菜.JPG 

跟調味料一樣是放在桌上讓客人隨意夾....

有豆芽菜....酸菜....

0722312-一風堂的免費小菜.JPG 

跟這個粉紅色的我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0722313-一風堂的免費小菜.JPG

當時應該是有吃....但也沒啥印象....

至於豆芽菜跟酸菜看起來都是辣的....

但現在回想起來也不覺得有特別辣的樣子.....

PS.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暖暮拉麵的酸菜~~~


我們除了拉麵也點了餃子來吃吃看.....  

0722314-一風堂的煎餃.JPG 

忘記這一份是多少錢了....

餃子的個頭都非常迷你就是了....

如果要靠餃子吃飽可能點個兩份都不夠吧~~~

味道還不錯....但也沒特別印象....

反正就是有"嘗過日本拉麵店的餃子"的那種感覺囉!


這個是點錯了的溫泉蛋....

0722315-一風堂的溫泉蛋.JPG 

本來是想點半熟蛋吃吃看....

就能跟一蘭的蛋做個比較~~

不過這種沒熟的蛋我是不敢吃啦....

所以就給Y吃了....


至於重點的拉麵....

F點的是辣肉味增口味

0722316-F點的拉麵.JPG 

其實如果挑喜歡的....我應該也會選這個....

不過因為沒吃過一風堂....

想說就選最傳統的白丸原味.....

0722317-一風堂的白丸原味.JPG 

上頭沒加蔥的當然是我的....

這碗有蔥的是Y的....

0722318-一風堂的白丸原味.JPG 

然後吃了之後我只能說....

怪不得人家說是非常濃的豚骨....

真的是很濃的豬味啊!orz

麵條的口感當然是很好.....

但是湯的味道對我來說已經接近腥味了....濃到太恐怖.....

我實在是不喜歡啊~~~

這麼濃的味道怪不得喜歡的人會很愛.....

但就我這種不喜歡的人完全就是倒彈三尺的感覺.....

有機會的話或許還會再吃一風堂(機率不高就是了)....

但是我絕對不會再點白丸原味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