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熊本回到福岡之後....

基本上除了「回台灣」這個行程...

就是剩下吃東西跟買東西了....

所以該來寫寫吃拉麵這些事了~~~

除了必吃的一蘭拉麵....

這回也吃了另外兩家....

就依照日期來進行個人不負責PK報導....XD

 

話說我們規劃行程時就知道太宰府車站邊....

有一家號稱九州第一名拉麵的暖暮拉麵....

所以就打算第一天到達太宰府時就先去吃暖暮拉麵當中餐....

但是因為JR劃位花了比預期久的時間....

到達太宰府時我們就決定還是先參觀好天滿宮.....

回頭再吃拉麵.....

(說起來我們還真能忍受餓肚子喔....)

 

暖暮拉麵的太宰府店就在車站出口的左前方.....

0721139-暖暮拉麵.JPG

一眼就看到....而且就是過個馬路的距離.....

如果是來太宰府順便吃...絕對是很近也很方便.....

我們去吃時已經開始下大雨.....

0721120-暖暮拉麵.JPG

下午將近五點....

還不算是晚餐時間....所以沒啥人....

店門口很明顯的貼著:

0721121-暖暮拉麵by F.JPG(拍攝by F)  

真是太令人好奇這九州第一的拉麵滋味如何了?

 

店裡頭就是這樣一排座位而已....

0721137-暖暮拉麵.JPG

(本來有其他客人啦~等他們走我才拍的)

就像坐在吧台....

0721136-暖暮拉麵.JPG

基本上店員在廚房做什麼是看得一清二楚.....

這也是讓人感覺挺安心的啦!

 

不意外的是一樣要先買餐券.....

0721123-暖暮拉麵.JPG

這販賣機上頭居然還寫了中文說明.....

想必是為了眾多的大陸遊客....

但看著那說明實在是有點丟臉的感覺....

畢竟我們也是很容易會被誤認為大陸人.....

 

我買的是人氣第一名的半熟蛋拉麵....730円....

0721122-暖暮拉麵.JPG

坐好之後把餐券給店員.....

他拿出這張讓我們選:

0721124-暖暮拉麵by Y.JPG(拍攝by Y) 

原來還可以選擇麵條的硬度跟辣味.....

這選單除了中文還有英文跟韓文....可見這邊的國際觀光客很多.....

然後桌上也有菜單喔~~~

0721127-暖暮拉麵by Y.JPG(拍攝by Y)  

最左邊的跟餐券販賣機的內容一樣.....

中間那些就類似套餐組合....

一開始不知道....

不然選個C套餐就可以吃到明太子飯了....

 

沒多久我們的拉麵就送上來了.....

0721132-暖暮拉麵.JPG

這是我的(特別要求不加蔥)半熟蛋拉麵(730円) ......

0721129-暖暮拉麵.JPG

當然是有先說不要加蔥....XD

Y的濃厚魚介拉麵 (680円) .....

0721130-Y的濃厚魚介拉麵.JPG

基本上就類似海鮮高湯的拉麵....

應該是豚骨混合魚骨高湯的湯底吧?

喝起來帶有昆布風味....

特別用這碗來說一下暖暮的蔥....

是非常細的蔥...不是說切的細...而是那種蔥本身就非常細....

不知道是什麼品種?

本身細又切的細...看起來其實還挺可愛....

跟一般拉麵用的蔥不一樣.....

跟我那碗上頭浮著一層油的狀態比起來.....

魚介拉麵看起來也清淡許多.....

 

F點的是芝麻帶蔥拉麵(680円) .....

IMG_3741.JPG(拍攝by F)  

上頭的蔥跟白芝麻真的好多.....

湯喝起來有很濃的芝麻香味~~~

 

回到我的拉麵.....  

九州是豚骨拉麵的起源.....

0721134-暖暮拉麵.JPG

這湯當然也是濃厚的豚骨高湯....

但是那層油真的讓我有點受不了......

幸好我是有加辣的.....

所以還不至於膩到喝不下.....

麵條的部份一樣是細麵....

0721133-暖暮拉麵.JPG

我選的麵條硬度是普通....軟硬度剛剛好....我喜歡這種麵條.....

暖暮的麵碗看起來雖然沒有比較大....

可是我們都覺得它的麵量還挺多的ㄟ....

是說我們都餓了一天了....

居然還有種麵也太多的感覺....

還真是實在...男生吃應該也覺得很ok喔!

至於半熟蛋跟叉燒我都覺得比不上一蘭....

尤其叉燒實在太肥了....

不過那也是我個人討厭吃肥肉的關係啦....

對了....桌上有這很像榨菜還是酸菜的小菜.....

0721135-暖暮拉麵免費的小菜.JPG

可以自己加進麵裡....

我後來覺得加這個比較好吃...

(可能是因為我其實並不愛很重的豚骨味~加這個味道會中和掉~所以吃了不少..XD)

但是也會變更辣...不吃辣的人大概就殘念了.....

 

暖暮的九州第一名不是浪得虛名....

真的值得一吃.....

下次去日本如果有機會....

我也想再吃一次暖暮~~~~

(搞笑的是本來覺得一定得在太宰府吃暖暮拉麵~~)

(後來發現我們住的東急Excel飯店旁就有了...哈哈!) 

對了~~

太宰府這家分店還有限定的梅子涼麵....

如果不是因為在表參道上吃了那支號稱人氣第一但味道不怎樣的梅子冰淇淋....

我們應該就會想嘗試...畢竟是限定的....

不過實在太令人擔心又是合成的味道~~~

還是算了....

 

暖暮在九州的分店不少~~~

有興趣嘗試的人應該很容易可以找到....

如果它像一蘭那樣連油膩程度都能選擇的話....

應該就能打敗一蘭在我心中的地位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