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花了不少時間搜尋義大利麵的食譜....

因為最近看了高木直子的新書.....

裏頭有提到她有一陣子著迷於檸檬辣味麵....

我才知道....

原來檸檬可以入義大利麵呀~~

就很想試試看....

不過因為小姪女還不能吃辣....

所以只好捨棄辣椒(雖然最後我還是分兩批煮~一部分還是有放啦!)....

 

材料如下:

香菇

杏鮑菇

金針菇

袖珍菇

洋蔥

蝦仁

九層塔少許+義大利綜合香料

檸檬(一顆)汁

小辣椒(一顆)

 

做法基本上就是清炒~~

家裡沒有橄欖油就隨便啦.....

炒香蒜片後就把菇類跟蝦仁丟下去炒....

(其實我覺得如果有加紅黃青椒更好!顏色會漂亮很多~)

加點鹽巴試試味道....

然後加入檸檬汁(PS.我煮的是2.5人份~所以用了一整顆檸檬)....

味道ok的話就把旁邊已經煮熟的義大利麵撈起來放到鍋中拌炒....

最後加入九層塔跟香料~~~

完成!

DSC04136  

吃起來非常清爽....

而且檸檬的酸味讓麵吃起來超開胃的.....

DSC04138  

一下嗑掉一大盤...XD

如果辣味更多一定更棒~~~

下次再來試試!

 

同場加映.....

也是這星期第一次嘗試做的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可能是因為用鮮奶油的關係.....

整個超膩的....

DSC04132  

失敗.....

老媽還說下次不要煮白醬的義大利麵給她吃了....

虧我還特地去買起司粉跟自磨的黑胡椒粒....

加上為了消耗我買回來的培根....

我想我還是會繼續自己試作自己吃....

但是下次要用牛奶取代鮮奶油了~~~

 

arrow
arrow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