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就蠻愛吃小林煎餅跟義美煎餅那樣的餅乾....

昨晚靈機一動想說來查查做法....

結果資料還真少.... 

參考了周老師的做法...

但是降低甜度:

全蛋         2顆

糖         145g

奶油      100g

醬油      2大匙

中粉      200g

低粉      200g

 

做的順序跟周老師略有不同(搞不好這就是不成功的原因~):

1.奶油+糖加熱融化(結果糖根本沒融化多少~因為糖實在太多了)

2.全蛋+醬油攪拌後倒入1中攪拌

3.中粉+低粉過篩後拌入2中(我覺得跟我平常做餅乾的麵團相比~這麵團比較軟~)

4.將麵團橄平切片(我真的很不會橄~形狀怪異還厚度不一!)灑上芝麻

5.170度烤15~20分鐘(因為厚度不一的關係)

 

結果長這樣: 

DSC04103

跟預期做出來的煎餅樣子差超多.....

因為沒有上下都壓著烤的關係吧?

賣相不像也就罷了....

重點是....

DSC04107

味道跟口感也不像...orz

雖然吃起來還是硬脆香的好吃.....

DSC04109

但是真的完全不像煎餅....@_@

好吃歸好吃....不過實在有點油....

想起來這硬硬香香的程度跟無油餅乾差不多....

我以後想吃這種口感的還是做無油餅乾好了....

(但是做不出煎餅還真是不甘心~~) 

 

補記:

結果晚上老爸吃的時候....

竟然說這吃起來很像小林煎餅....

.....我之前可是完全沒說我在做什麼餅乾哩....

哈哈.....

看來還是有點小成功啦!

下次要再減油減糖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