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在多瑙河瓦豪河谷段的遊船之後....

我們搭上遊覽車....

沒多久就到了Melk Abbey梅爾克修道院....

不過要先解決民生問題....

午餐就在這家餐廳吃著名的維也納炸豬排..... 

0805151-餐廳外

餐廳內部看起來簡簡單單的....

0805172-午餐的餐廳內部

除了我們之後....

只有另一小團日本團客....

 

這是我們在歐洲的第一餐....

說起來當時的心情應該蠻期待的吧(或者該說是很餓?)...

首先先決定飲料....

雖說來到這個酒幾乎比水還便宜的歐陸....

沒喝酒太可惜....

但我還是沒點酒類...借Y跟A點的紅、白酒來拍拍.....

0805138-餐前的紅酒跟白酒

不過我也各喝了一小口就是了....

滋味如何當然全忘光光(反正我也比較不出來)....XD

我後來決定選領隊很推薦的伯爵紅茶....

但來的是一壺熱水跟要自己泡的茶包....XD

0805139-我的伯爵茶包

一整個覺得氣勢很弱....哈哈!

然後味道我也沒有特別的印象ㄟ....XD

 

飲料之後是湯....

0805142-很鹹也很像泡麵味的蛋皮湯

這湯馬上讓我們有置身歐洲的感覺了....

因為真的超鹹!!!

這看起來應該很清淡的蛋皮湯...味道真是鹹到不行....

即使到了現在....

我看照片都覺得自己能立刻想到那個味道....

可能也是第一餐比較震撼的關係....

一喝(除了很鹹之外)有種淡淡的熟悉感.....

呼之欲出的答案一開始還不太敢說....

只敢小聲的跟旁邊的A和Y說:「妳們不覺得這味道很像泡麵嗎?」

後來發現大家漸漸的都開始說這是泡麵湯....哈哈!

(之後很多餐的湯味道差不多也就是這樣....XD)

人家明明是用蔬菜去熬煮出來的....

不過真的是太鹹了啦....orz

 

湯之後送來主餐....超大片的維也納炸豬排....

0805143-維也納炸豬排

配菜是小塊的馬鈴薯....

0805145-配菜是馬鈴薯

還有一小坨很像是果醬的紅色濃稠醬汁....

 

維也納炸豬排面積大歸大....

不過實際上薄得很~~

0805146-超薄的

有不少人覺得炸成這樣偏乾柴....

不過我個人是還蠻喜歡這樣酥酥的口感啦~~

而且這炸豬排加上檸檬片一起吃....真的超好吃的!

0805147-加檸檬片超好吃

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這樣的組合....

把檸檬帶皮全吃起去....

黃檸檬的香氣加上些許酸味....

可以去除炸物的油膩感....

(話說其實我覺得這豬排也根本沒油膩感...因為就乾乾酥酥的!XD)

味道真的超好~~

深深覺得檸檬片給的量太少(印象中我後來有拿了A還是Y不吃的檸檬片來用~)....

因為我太喜歡檸檬片帶來的效果....

所以那個紅色果醬就沒啥印象....也是搭配豬排一起吃就是了....

至於馬鈴薯...不錯吃但就普普...

 

餐後甜點.....

0805148-有些許肉桂味的蘋果派

吃了才知道是口感近似千層蛋糕的蘋果派.....

0805150-有些許肉桂味的蘋果派

帶著淡淡的肉桂香味.....

還蠻不錯的....

旁邊的鮮奶油我當然是沒吃啦~~

不過聽說鮮奶油的味道很棒就是了.....

(PS.後來我們陸陸續續吃了各種不同的蘋果派...導致我回國整整一個月了...)

(現在依然完全不想看到...更不用說去吃蘋果派....orz...)

 

對了....

吃西餐怎麼可能沒有麵包?

................

當然有啊~~~~

只是那麵包一開始就被大家嫌棄到不行....

我是還好啦...

反正自己有做歐式麵包....

所以知道如果不是剛出爐的狀態....

就會變得乾硬....

在台彎尚且如此...更不用說氣候偏乾的歐洲了....

鐵定乾的更快啊!

所以大家都說桌上的麵包看起來就是一幅放了很多天的樣子...

但是人家搞不好是早上才做好的....XD 

總之我們後來每餐吃的麵包大致上也都是這樣.....

不過這餐附的吐司模樣實在太糟....

我就沒拍照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