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不知道要怎麼下標題比較適合....

因為我只是為了要做個有裝飾的蛋糕....

才會弄白巧克力甘納許試試的...

總之還是從頭開始記吧~~

 

其實是趁朋友生日之便....

想說再來練習個像樣一點的蛋糕....

最初是想用糖霜寫字+畫圖做裝飾...

研究了一番之後放棄....

後來決定用白巧克力當底...黑巧克力寫字....

蛋糕本體原本打算做芝麻戚風或試驗檸檬戚風看看的....

結果看到冰箱裡又出現不太好吃的蒸南瓜....

就乾脆再做南瓜戚風吧~~

 

當然還是無油的材料:

A:

蛋黃              6顆

牛奶             70g

南瓜泥         110g 

B:

低粉            110g

C:

蛋白              6顆

糖                75g

檸檬汁         1茶匙

  

做法:

1.將A混合用打蛋器攪勻

2.將B混合過篩加入A攪拌均勻成為蛋黃麵糊

3.將C打發成蛋白霜

4.挖1/3的蛋白霜到蛋黃麵糊中攪拌均勻

5.把步驟4的麵糊加入剩下2/3的蛋白霜中混合均勻

6.把蛋糕麵糊倒進烤模中送進烤箱

 

9吋圓模用165度烤了40分鐘才搞定....

早上開始做蛋糕...烤到中午出爐....

還要放到下午變涼之後脫模.... 

DSC00903

我差不多是等到完全涼透才開始做裝飾....

 

白巧克力甘納許的材料跟做法:

白巧克力               240g

動物性鮮奶油          120g

將鮮奶油煮到微熱後....

加入白巧克力攪拌至完全融化....

 

做之前查資料時才知道原來白巧克力根本就沒有可可的成份....

根本不能算是巧克力....

相較於一般的巧克力也會比較軟...

所以本來我就打算白巧克力跟鮮奶油的比例要調整...

想不到最後調成2:1了~~

因為是第一次用白巧克力....

一打開包裝....

因為天氣太熱都已經軟化了不說....

那撲鼻而來的甜味也未免太恐怖了~~~

幸好我做的蛋糕向來就不怎麼甜....

而且這次還刻意又再減糖....

回到正題....

我異想天開的想說做鏡面蛋糕會比較漂亮....

還照著周老師的方法進行調溫的步驟....

但是不知道是比例不對...量不夠....還是白巧克力根本不適合做鏡面....

淋上去的結果還真是不怎麼樣.....

DSC00905

想說....好吧~~那就還是先冰起來....

硬一些之後再淋第二次(按理說就會非常美~)....

結果因為白巧克力甘納許剩的量也沒那麼多....

再淋一次也只能這樣:

DSC00908  

沒辦法啦~~

只能用這樣當底來繼續裝飾了....

 

當然還是要先冰起來....

等到表面變得比較硬才好寫字....

一邊冷藏....

一邊把苦甜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

我還順便把殘餘的白巧克力甘納許也加了進去.....XD

然後裝進小塑膠袋....

在角角剪個超小的洞....

拿出冷藏的蛋糕開始在上頭寫字....

第一次用巧克力寫字....不太順手~~~

DSC00910

畫圖也畫的有點掉漆....XD

可見紙筆草稿是一回事....

實際上畫又是另一回事了~~~

可能我洞實在剪的太小吧!

反正巧克力還剩很多(原來根本只要一點點就可以了...orz)....

就連側邊也再做點裝飾:  

20140718

本來側邊完全是亂搞的說....

結果居然因為側邊也加了裝飾線....

反而變得更像樣了...哈哈! 

DSC00916  

雖然實際上這樣搞了老半天....

忍不住覺得用鮮奶油霜飾搞不好還容易又漂亮的多~~~

PS.就算再加了側邊裝飾...巧克力還是剩很多...於是就加了牛奶拿去做小冰磚了!

 

好啦~~

外表是一回事....

好吃還是比較重要!

那晚切來吃.... 

DSC00927

嗯....還是有些小洞.... 

............

好啦~其實也不小....

不過我覺得算是蠻成功啦~~

而且南瓜戚風本身口感綿密真是好吃!

DSC00926

不過外頭那層白巧克力真的是無敵甜的....冏.....

搭一點苦甜巧克力吃是還行....

單吃真的很恐怖....

我這下又得煩惱剩下的那260g白巧克力該怎麼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