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出上星期還沒用完的南瓜泥....

本來是想再做一次南瓜戚風蛋糕的....

可是經過昨天的香蕉戚風知道...

現在的天氣待在廚房實在太痛苦了.....

還是用麵包機比較省事....

 

材料比例: 

沙拉油            30ml

牛奶             280ml

全蛋                  1顆

鹽               1.5小匙

糖                  3大匙

南瓜泥            150g

水手牌高粉       380g

全麥粉             40g

乾酵母         1.5小匙

 

以上材料依序放入麵包機中攪拌....

這次南瓜用的量比上週多了一倍以上....

因為查了別人的做法...

南瓜的比例大概可以占到粉類的1/3....

所以其實我一開始麵粉總量只用了320g....

然後我這天乒居然忘記南瓜的量增加....

應該也要減少(牛奶)液體量....

幸好我有注意攪拌的狀況....

發現實在太濕了...根本無法揉成麵團....

所以一次一次視麵團的狀況慢慢再加麵粉下去....

最後總共加了100g才勉強可以....誇張吧....

 

一樣放進100g的蔓越莓...

(其實這次到了加蔓越莓的時間時...我麵團的濕度都還沒調整完...)

然後等出爐....

還蠻擔心因為麵團濕度的關係會失敗....

而且照今天這個量已經超出了原本麵包機設定的重量了....

我也怕麵包機會被我操壞....@_@

 

幸好雖然出爐的樣子比較不好看....

但吃起來沒什麼問題....   

DSC00339

比較偏濕就是了....

只是剛出爐時吃起來居然來有點像發糕....orz

(明天吃起來不知道會是什麼口感?)

雖然南瓜放的多...顏色更加鮮艷漂亮....

DSC00342

但是以後還是不要放這麼多好了....

反正也還是吃不出南瓜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