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寫系列遊記....

絕對是吃&住寫的最多最詳細....

這次因為都沒拍照...

所以就放到最後寫個意思意思就好...XD 

 

首先...我們除了早餐之外...

都是在這家池塘有魚餐廳用餐.... 

DSC09813

總共吃了四餐....

但沒有任何一道菜色重複....

真是有夠厲害!

也表示店家很有心啦~~

怪不得生意一直超好....

翻桌率之高...一小時就可以翻桌一次...猛吧!

菜色不重複雖然很好....

不過我第一餐吃了炒鹿肉覺得超好吃....

之後居然真的都沒再出現...也覺得好可惜....orz

不過綠島吃海鮮真的是新鮮又便宜(?)...

因為某一餐有...我就生平第一次吃了生蠔...

嗯....果然沒有特別愛的感覺....

本來一直以為會出現的海草煎蛋....

居然沒有...大概海草煎蛋是家常菜....

所以不會出現在餐廳裡頭?

不過反正買了乾燥海草回家後老媽有自己煎....

果然好吃....只是海草已經放很多...味道還是淡淡的...

 

PS.為什麼食物沒照片....

基本上跟不認識的人一起吃合菜....

我還沒那個膽敢阻擋別人夾菜先拍照....

話說回來如果都有拍....

這四餐的食記寫起來也很驚人~~~

 

再來是住的部份....

因為無法所有人都擠在同一家民宿....

所以我們三個人跟另一對夫妻是住在幾步之遙的綠島小鎮....

一開始因為實在覺得是很普通...直接由民宅變成民宿的民宿....

所以根本不想拍照....

等到後來真的覺得這家民宿值得推薦時....

房間(我們住的是201套房)也亂的無法拍了...

不過反正就是官網那樣子....小小的很普通的房間....

但是民宿主人很客氣跟和善....

而且他們就住在一樓而已....

一樓的公共空間除了基本的客廳配備(就沙發跟電視那些)....

還有一面牆的書架上放滿了漫畫....XD

本想說晚上無聊可以看...結果晚上也因為都有行程...

回來弄弄也差不多要睡了...根本都沒摸到那些漫畫....XD

更重要的是....客廳有一台大台的冰溫熱飲水機...

這真的超重要的啊! 

後來我跟老媽都覺得我們住在綠島小鎮真是太好了....

雖然沒辦法像其他人住在一起那麼熱鬧....

但是有獨立衛浴...也不怕沒水喝...

對熱的要命的綠島來說才是重點啦!

 

接下來是哩哩扣扣的東西...

這是綠島最熱鬧的一條街:

DSC09987

白天熱的要命看起來沒啥人....

晚上就熱鬧的跟夜市一樣...

基本上吃的都在這裡...

全家跟7-11則是分別佔據道路兩頭...XD

PS.我蓋到的可愛紀念章也是在街上的某家紀念品店裡頭蓋的...

sorry....實在想不起來店名了....

 

另外這是在島上處處可見的指示牌:

DSC09988

看起來很新....

我猜大概是南亞海嘯之後才設置的....

不知道綠島的人做防災演練時會不會做海嘯避難的練習?

 

最後要離開綠島在碼頭等船時....

真的深刻感受到綠島的碼頭比台東好太多了...

每年都來的福伯說這也是近幾年才改建完成的....

總之空間規劃的好...出現的模樣就是井然有序的人潮....

雖然等船也等很久(船班誤點害我們在台東車站超趕的!>_<)....

但除了無聊之外倒也不會有不適的感覺....

回程我當然也先吃了防暈片....

又一路睡回台東...XD

換乘接駁的遊覽車再搭上火車....

一樣只在池上拍窗景....

DSC09993

這天傍晚的池上竟然又是陰陰的....

但是還是覺得很漂亮啦~~

DSC09994

我已經忘記後來我到底哪時候才吃掉我的池上便當....

倒是記得從台東回到羅東的車程中....

我旁邊座位的旅客就換了三個人....

真的好遠啊~~~

不然就可以多來幾趟了....

綠島....下次再見是哪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