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了很多小蘋果....

就決定來做蘋果果醬....

以前做過一次...這次用麵包機更為簡便....

材料(都是大約的量):

蘋果切碎丁        580g

二號砂糖           120g

檸檬汁               40g

水                    30g

備料的過程大約是半小時....

主要是今天才買的檸檬皮太厚....

很難擠汁出來....>_<

備好料之後就讓麵包機去處理了....

成品: 

DSC00053

我覺得不夠稠....而且蘋果顆粒也還很明顯....

看來蘋果的果膠遠比不上梅子....

下次還是別加水好了...

而且蘋果要再切細一點(如果夠閒就磨泥~)....

除此之外...這比例的甜度還蠻剛好的....

沒有甜膩的感覺....

但是再多加點檸檬增加香氣跟酸味也不錯!

 

早上做了果醬....

就是要用在下午的蛋糕捲實驗上....

這還是我第一次用烤箱附的烤盤烤蛋糕哩....

配方出自Carol的原味海綿蛋糕捲....

我只是改成無油的:

全蛋           5顆 

糖            100g

低粉         100g

牛奶          80g

 

很久沒做海綿蛋糕了....

現在做起來還真的感覺得出來....

全蛋打發(雖然有墊熱水在下面)還真要多點時間....

加入牛奶攪拌後...

再篩入低粉攪拌均勻(我後來發現我攪的很不勻)....

倒入鋪好烤盤紙的烤盤中....

用180度烤11分鐘.... 

出爐後撕開紙待涼: 

DSC00051

照這種模樣看來我應該是烤過頭了....

不管了....

反正還是把蘋果果醬鋪上去....

DSC00057

顆粒太明顯....實在看不出是果醬....

DSC00056

然後照Carol教的方式捲起來....

先冰到冰箱去定型....

過一段時間後拿出來切....

DSC00067

是我壓的太用力還是怎樣的....

蛋糕體變很扁的感覺....

DSC00068  

老媽也說蛋糕太乾了....果然烤過頭....

不過最慘的還不是這個....

而是....這蛋糕爆甜啊!!!!

老媽本來還怪我果醬弄太多太甜....

結果我單吃果醬根本就還略酸哩....

搞了老半天是這海綿蛋糕本身就無敵甜....orz

真是的....

又忘記參考別人的食譜一定要減糖才行這點.....

 

最後的PS....

依我家烤盤尺寸...

應該用4顆蛋的比例就好了....

因為剩下倒不進去的蛋糕糊....

弄成第二盤...一來量不夠...二來也有點消泡了....

一整個慘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