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個人綠島最棒的行程都是沒有照片的...冏...

所以本篇行程雖然很推薦....

但基本上沒辦法有圖有真相...sorry....

 

首先來說一下第一天的夜間行程....

我們離開綠島燈塔後就去吃晚餐....

然後回民宿休息一下....

天色變暗就集合出發去找梅花鹿....

這也是我第一次參加這樣的夜遊活動...XD

雖然基本上一入夜...整個島上(除了商店所在那一條街)感覺都黑漆漆的....

但是去夜探梅花鹿的遊客好像還不少....

看到一串一串的機車緩慢騎過去的就是了....XD 

 

大伙一輛一輛的跟著民宿主人的機車奔馳(?)在漆黑的綠島鄉間...

他停我們就跟著停....

然後熄火熄燈順著民宿主人帶來的強力探照燈望去....

就可以看到三兩成群的梅花鹿....

DSC09816

(其實距離蠻遠的...能拍到這樣我已經很佩服我自己了!)

梅花鹿被燈這樣照好像都沒什麼關係....

倒是對聲音很敏感....

稍微有點聲音就會嚇得跑走了....

要不是有這樣的強力探照燈....

根本也看不到哪裡有梅花鹿....

所以對民宿主人騎一騎...

看到有鹿就停下來這點實在很神奇...

到底是怎麼看到的啊?

 

這一晚的夜遊除了看野生梅花鹿....

也看到幾隻綠島原生種的竹節蟲....

DSC09818

是綠色的....

(PS.台灣的竹節蟲是淺褐色和咖啡色系的)

也很有趣....

 

最讚的是看到螢火蟲形成的銀河....

(不用試都知道我拍不出來...連照都沒照~)

雖然是在我們碰不著的樹林裡....

但真的很夢幻ㄟ....(可以的話還真想走進去)

偶有幾隻螢火蟲飛出來到我們身邊...

即使是中年大嬸們也都很興奮哩!

 

第一晚的行程是很生態的....

第二晚則是完全的放鬆路線(白天也夠操的了)....

到朝日溫泉來泡海水溫泉~~

DSC09884

這照片是白天拍的啦....

我的相機夜拍功能很差咩....

本來就沒打算去泡溫泉時夜拍....

 

記得9年前那趟綠島之旅....

兩晚都跑來泡溫泉...(因為那時沒有梅花鹿吧...XD)

還真的有跑到海灘上去泡....

印象很深刻...因為溫泉裡頭還會混進沙灘上的沙子....

但是在海邊泡湯格外有fu....

本來這次也要如法炮製的....

結果當晚因為浪太大...海灘上那區就不開放....

DSC09860

(這是白天在帆船鼻草原上往下拍的朝日溫泉~~) 

真是殘念....

老爸老媽也覺得超可惜的.....

不過除了海灘上那區之外...

能泡的也很多啦....

除了有不同的溫度可選擇....

也有SPA水療的設施....

當晚雖然去泡湯的人很多....

(明明白天熱到都快翻過去了...還是一定要來泡溫泉就對了!)

但因為大家都會在不同池子換來換去....

所以倒也不會有下水餃的感覺....

至於泉質嘛~~

因為二個多月前才泡過金山溫泉...

比起來沒有金山那麼有刺激性...

但是我浮潛上岸時手腕不慎被珊瑚礁磨破的小傷口....

一樣很有在傷口上撒鹽的"痛"果....

 

剛說了本來一點都沒有晚上在朝日溫泉拍照的打算....

但是最後看到這個.....

DSC09929

職業病發作....

不拍起來覺得對不起自己....

唉....這麼有名的風景區...這麼明顯的錯字...orz

我看可能一堆人都沒發現那是錯字....

感覺好慘....

不知道可以怎麼反應讓他們改掉錯字...

 

喔....差點忘了講浮潛... 

因為完全沒照片嘛(攤手~)....

當年我們可是連著兩天去不同的地方浮潛....

這次只有第二天早上去了石朗....

綠島的珊瑚礁一如記憶中的美麗....

雖然帶了很多吐司邊去餵熱帶魚並沒有預期中的魚群簇湧而至場景....

但是後來也有魚會游上來吃我手裡的吐司....超讚!

只是我會怕被咬到而稍微縮手....

老媽倒真的有被魚嘴ㄊㄨˋ到...XD

整體而言這次的感覺比9年前更好...

因為有先吃暈車藥預防暈浪....

9年前不知道會有暈浪這種事....

浮潛到自己快吐出來....只好先游回岸上...>_<

這回完全沒有暈浪....

但後來倒是冷到全身在海水裡不斷發抖....

(抖到我自己都覺得也太誇張了!)

為了美景我還是硬撐就是了~~~

可能是當時天氣比較陰(出發去浮潛時還飄雨)...

但我覺得主要是防寒衣太大件了...

防寒效果比較不好....

所以要浮潛的話...切記防寒衣寧可緊不可鬆!!!

浮潛真的是來綠島最值得做的事....

我之所以會再來綠島...主要也是為了看珊瑚礁...

真的很漂亮!

看到熱帶魚一直排泄像從屁股噴煙一樣也超有趣...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