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遊客到了綠島的第一件事應該都是租機車(+去加油)吧....

我們這一群人因為是單數....

所以一定會有個人是自己騎一輛....

但我還真料想不到最後那個人會是我!

反正我就這樣沒有125的駕照卻騎著125的車到處趴趴走過了三天....XD 

然後啊~因為9年前都是被載....

這回自己騎才驚覺....哇哩咧....

DSC09721  

綠島的馬路幾乎都是水泥路....

也太驚人了!

我以為應該會比9年前進步很多....

(雖然說我根本也不記得9年前的馬路是長怎樣?)

就算不跟9年前比...

但是比綠島小的小琉球馬路是柏油路啊!奈ㄟ嗯咧?!

除此之外....

這裡還是台灣吧.....

大家立刻都覺得不用戴安全帽是哪招?XD 

DSC09720  

 

總之我就這樣生平第一次騎著125的機車....

緩慢的在綠島公路上前進....

結果發現所有的觀光客都騎很慢....

(是因為水泥馬路的關係嗎?XD)

雖然如此....但是因為實在很近....

所以很快就到了人權文化園區....

先遠眺一下將軍岩:

DSC09714

真的蠻像披著斗篷背著長劍的古人盤坐在海邊....

可惜沒有藍天碧海....orz

走近一點到人權紀念碑.....

將軍岩更像將軍了....

遠方的牛頭山也很像一頭匐匍的牛.... 

DSC09723  

大片的綠色草地看起來很是舒服....

我對這地方是有印象的....

DSC09727

但以為草地是近幾年才有的....

不過仔細放大了9年前的照片發現...嗯....其實一直都有草地...XD

DSC09730

往下蜿蜒的走道邊就是人權紀念碑....

上頭刻的都是受害者的名字...

撇開人權公園的沈重歷史意義不談.....

DSC09737

其實這裡真的是一個很漂亮的地方~~

DSC09732

雖然說醜惡的過去並不會因為現在的美麗而被掩蓋....

但過於重視表象就很容易遺忘真正的意義....

對應現在的政治氛圍還真是讓人不勝唏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