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配合自己用的9吋烤模....

本週來試驗一下改成6顆蛋的比例配方~~

自己計算出來的材料量:

A:

蛋黃              6顆

牛奶           100g 

B:

低粉            115g

香草粉         1小匙

C:

蛋白              6顆

糖                85g

檸檬汁         1茶匙

D:

葡萄乾           90g

 

做法:

1.將A混合用打蛋器攪勻

2.將B混合過篩加入A攪拌均勻,再加入2/3的葡萄乾成為蛋黃麵糊

3.將C打發成蛋白霜

4.挖1/3的蛋白霜到蛋黃麵糊中攪拌均勻

5.把步驟4的麵糊加入剩下2/3的蛋白霜中混合均勻

6.將一半的蛋糕麵糊倒進烤模中再均勻灑上剩下的葡萄乾

7.把剩下的蛋糕麵糊倒進烤模中送進烤箱

 

這次設定165度烤25分鐘....

感覺挺剛好的....

從烤箱拿出來也立刻倒扣....

想不到本來看起來膨脹的挺好的模樣..... 

還是有些倒縮:  

DSC00005

真是的...我本來還覺得這次裂口裂的不錯說...

不過反正翻過來之後什麼也看不出來....

DSC00006

說實在已經比我預期來得好了....

因為我這次分蛋時不知道是蛋有問題還是我手殘.....

反正就有蛋黃跑到蛋白裡頭去了....

結果蛋白霜打起來狀態不夠好....

要打出乾性發泡果然是一點蛋黃都不能沾到!

..................

就是這樣啦~~

這個重要的步驟出搥後....

我心想大概要變成海綿蛋糕了吧.....

明明用了6顆蛋....

整體的量看起來卻比之前用5顆蛋還少....冏....

 

不過切開後看起來狀態還不錯啦.....  

DSC00008

葡萄乾也真的有夾在中間的感覺.....

口感也還是偏戚風而非海綿蛋糕的口感....

DSC00009

雖然還是被爸媽說:這次好像比較沒發起來喔.....

老媽還自己幫我解釋:會不會是放葡萄乾的關係?

XD

總而言之看起來6顆蛋這比例是ok啦.....

下次分蛋時真的要十分小心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