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做出了不太成功的梅子果醬....

雖然還很多沒吃完....

但是實在不想等到明年的梅子產季....

於是趁著L再買梅子時請她分我一點....

週一拿到貨就只能一直放冰箱.....

週末才能動工....

今天從冰箱拿出梅子來看....

DSC09999

雖然有兩顆爛掉了....但其他的還是賣相很佳....

而且因為(跟上次相比)稍微熟了....

有很香的梅子香氣哩....  

 

這次的材料:

去籽去皮的梅肉      890g(3斤左右的梅子)

二號砂糖               600g

 

有了上次苦澀的經驗....  

這次一定去青個徹底....修改做法如下:

1.先將梅子一顆一顆洗乾淨+去蒂頭....

因為梅子比較大顆(感謝L的購買)....

所以我用筷子就可以去蒂頭....

 

2.將洗好的梅子放入鍋中加水蓋過梅子....

想說水煮開後再換水煮個2~3次.....

結果第一次煮開後基本上梅子就幾乎都皮開肉綻了....

所以我只好改成把水倒掉後再用冷水沖個2次....

 

3.將所有梅子去皮去籽....

果然還是這步驟最麻煩....>_<

用了大漏勺+大湯瓢+筷子....

花了我整整一小時的時間....

 

4.把梅子泥放入麵包機的內鍋....

順便秤重....

先嘗一下梅泥....嗯...真的很酸....

但沒什麼苦味....不枉費我辛苦的去皮....

之後就加入糖....

(其實本來大概只用500g的糖...煮到一半去偷吃覺得太酸才又加糖)

 

5.啟動麵包機的果醬模式....

1小時後完成....趁熱裝瓶倒扣:

DSC00002

因為小玻璃罐不夠....

只好拿碗出來裝....XD

 

這回做出來的梅子果醬色澤黃澄澄的....

DSC00004

感覺濃稠度也比較剛好....

(所以說煮+沖梅子的水也不用瀝太乾~)

重點是....不苦也不澀啊!!!!

雖然還是頗酸....XD

但是對我家的人來說OK的啦~~

(果然糖跟梅子泥1:1才會是大眾口味....)

雖然我因為舌頭破了個大洞...痛的苦不堪言...>_<

但是總算做出了心目中的梅子果醬....

自己都覺得好感動.....

接下來就可以用自己的手工梅醬來變化餅乾跟蛋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