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迷上了義式餅乾biscotti的香氣跟健康之後....

烤餅乾幾乎就都是以biscotti為主了....

.........嗯..........

其實是因為做無油南瓜磚餅那次塑型慘敗的關係啦~~

不過家裏正好有一批地瓜又可以讓我亂做實驗...

就趁228連假再來試試吧~~

 

參考了macaron的食譜和《好吃不發胖低卡甜點》的餅乾配方...

再自己亂調(XD)的配方比例:

蛋黃               2顆

糖                  70g

煉乳             2大匙

低粉             200g

泡打粉          2/3小匙

肉桂粉            10g

牛奶               37g(手滑就多了7g啦~)

地瓜泥          100g

 

先將蛋黃+糖用電動攪拌器打至泛白....

然後加入煉乳混合....

再分次篩入粉類攪拌成麵團....

因為太乾了所以中間就加入牛奶繼續攪....

最後和入地瓜泥....

雖然有做biscotti的多次經驗....

這款一樣黏黏的餅乾麵團還是讓我有點擔心無法變成磚塊餅乾....

於是乎....

我決定卯起來灑手粉(我用中粉當手粉)....

工作檯面上灑一堆....

餅乾麵團上也灑一堆.....

果然....

毫不留情的使用手粉就不會黏啦~~哈哈哈!

 

雖然要桿出一樣的厚度跟方方的形狀實在有難度....

但是在大量手粉的協助下....

總算能弄出一塊塊方方的餅乾樣了:

DSC09536

手粉真的很誇張的多吧~~

DSC09537

其實我看macaron拍的照片....

應該是要厚一點(也比較像磚塊吧~)...

但是我怕不好烤....

所以不敢弄太厚....結果就有點像以前做蘇打餅乾的樣子...XD

 

實驗的烤溫跟時間....

180度大概要烤16~20分鐘(視厚度而定)....

出爐的小磚餅....

DSC09539  

完全可以看出手粉很多的樣子...哈哈....

這樣賣相好像也沒有比較好....

(唯一的好處是烤焦了也看不太出來~XD)

不過還是硬硬香香的很好吃啦~~

只是肉桂味道好像太淡了...

下次肉桂粉要多放點...

and回頭用南瓜泥來做....

顏色應該會討喜很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