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鎮」這兩個字莫名地充滿了吸引力.....

(對我而言啦~XD)

所以看到書名中出現小鎮兩個字的都想拿來翻翻.... 

這本《小鎮生活指南》雖然厚厚一大本....

但衝著「小鎮」我還是借回來看了!  

剛開始比較無法進入狀況....

因為連誰是主角都看不出來....

後來才發現....

這描述小鎮一年時光的內容....

沒有所謂的主角(硬要說的話就是那群高中生)....

每個小鎮上的居民都是有故事的角色....

看了之後才了解為何這本書好評一堆還拿到當年的開卷獎....

作者營造出的氣氛....

讓小鎮整個活躍在腦海中....

雖然我不是那個年代的人....

卻也能深刻感受舊時代的流動....

而且不知為何一直讓我回想起閱讀《未央歌》的年少時光....

(我居然念國中時就看《未央歌》...現在想起來覺得自己真文青...哈哈~)

只是《未央歌》內容之於我已經很模糊....

看到的《小鎮生活指南》感覺是更精緻的一部作品....

淡淡的卻會覺得很好看的一個時光/社會縮影....

如果能影像化一定很棒~~

絕對不輸光陰的故事! 

 

對於《小鎮生活指南》:

ruz喜愛指數      

ruz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