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一直很想吃差不多.....

(應該說是宜蘭幾家老字號的無菜單餐廳只剩差不多他沒吃過~)

先前幾次訂位都失敗....

這次我提前兩個多月就訂了....

只是原先訂好的日期與人數幾經波折....

打了好幾次電話去更改的我搞不好被當成奧客了...-_-

總之....今天只剩下我跟老爸老媽三人...

因為人數減少.....

也被餐廳先告知了價格會提高....

就醬~以下是一人700元(飲料另計)的菜色..... 

 

上菜前桌上的種子盆栽..... 

DSC08640

很有日式風情.....

撤走之後服務生先端來試吃的干貝醬跟豆腐乳....

DSC08641

我是沒啥感覺.....

不過有別桌客人一次買了頗多的樣子....

 

正式上菜來的第一道.....

DSC08643

薄薄一片的花生豆腐.....

DSC08645

綠綠那個是芥末.....

因為服務生講話太小聲(幸好後來有換人)....

完全聽不懂上頭那個是什麼?

不過我猜大概是類似山粉圓的東西吧~~

(後來也吃過這道的Y告訴我那是羅勒子)

這一道就是很清淡...很有懷石料理風的小點.....

但是被老媽嫌沒味道....XD

還去沾干貝醬吃...哈哈!

 

然後是很大盆的生魚片:

DSC08647

因為範圍廣只好分著拍細部....

有鮭魚卵卷跟生的甜蝦....

DSC08648

聽到蝦子也是生的有點傻眼....

雖然不是第一次吃生蝦....

但是要自己剝殼而且還頗大一尾倒是第一次....

說實在的我敢吃生魚片...但並不是很喜歡吃生食....

(所以都不吃牛排...因為全熟的牛排也很難吃~~)

老媽則是完全不敢吃生食....

所以我看到這道出現時立刻懊悔....

居然忘記在訂位時說不要上生魚片...orz

總之我是要強調....

對這盆冷盤我是很主觀的在評論....

一個不喜歡吃生食的人會有什麼好評?(根本不可能吧!)

喜歡生食的人加減看就好~~

嗯....回來說蝦子的口感....

............拍勢....我說不出什麼所以然....

反正就是生的蝦子.....

至於鮭魚卵卷因為不會整個生生的感覺....

所以感覺比較對胃口~~~

 

另一個角度:

DSC08649

黑的是涼拌海帶芽....

中間明顯是鮭魚生魚片.....

小時候不敢吃生魚片的我現在已經比較習慣了....

這鮭魚新鮮厚實....

但是如果讓我選...我還是寧願把它煮熟....

鮭魚下面那個卷就是類似壽司卷的東西....

裡頭有蟳味棒跟肉鬆、小黃瓜....

簡單而好吃(特別是在熟食如此少的狀況下)....

右下角那個則是生的軟絲...上頭有據說比較嗆辣的芥末.....

以前吃花枝類的生食...印象就是要咬很久...

但是這個軟絲......

..............................

..................................我只能說這是我吃過讓我覺得最噁的生魚片了....

My God!

真是很恐怖的口感~~~

本來看切的那麼大片還想說該不會要咀嚼到嘴痠吧....

結果.....

還真的是"軟"絲.....orz

 

再換一個角度:

DSC08650

右上那一小杯是烏梅(醋?)原汁....一次只能喝幾c.c.不然喉嚨會受不了....

(但是拿來對付生食倒是挺不錯~)

旁邊那一小碗是餐廳自製的黃金泡菜.....

這泡菜不鹹...口味適中....好吃!

中間那個生魚片不知道是什麼魚?

口感不像鮭魚那麼軟但也是厚實新鮮感十足....

隔壁那一小盤是涼拌苦瓜....

不知道是什麼醬汁....總之這苦瓜不苦~~

 

最後這個百香果隔壁的卷:

DSC08651

因為我讓給老媽吃了....

所以我不知道這是什麼?

 

以上寫的很長....

都是那一盆冷盤的不怎麼正向的心得....

但是不得不提一下擺盤的方式....

是依照我們的座位擺的ㄟ!

所以蝦子、烏梅醋是散在不同的地方.....

本以為是亂擺....

後來才發現有依座位的方位....

好啦~這點也算是很用心~~

 

接下來是咖哩軟殼蟹:

DSC08653

用吐司片夾著吃....

雖然出現咖哩軟殼蟹已經不驚艷了.....

(怎麼無菜單料理老是會出現類似這道的東西?!)

但是還是好吃啦.....

軟殼蟹對我這種懶得吃蟹的人來說再方便不過了....

可惜這咖哩不辣....

不然更對我的口味!

 

然後是乍看不怎麼大.....

DSC08655

實際上很大一鍋的何首烏火鍋....

裡頭的料除了照片上可以看到的....

還有長條粗圓柱狀...吃起來很Q彈牙的河粉(還是粿仔?)....

高麗菜跟菇類的份量也很多....

還可以加湯....

總之是很有飽足感的一道湯.....

雖然老媽說喝不出有什麼何首烏的味道....

但是湯的味道的確不賴~~

這鍋我首推就是那個不知道河粉還是粿仔的東西....

最不推的就是照片上看到三個白色柱狀物....

我本來猜是年糕之類的東西.....

但是煮了變透明....

吃起來....八成是某種魚皮還是魚肉?

.........口感一整個噁啊!!!!  orz 

(PS.軟絲我都吞下去了...這個我實在沒辦法吃下一條~) 

 

接著又回復懷石風....一人一碗的翡翠飯....

DSC08656

烏魚子旁邊有干貝絲跟飛魚卵....

這道好吃(雖然我對烏魚子還是無感~)....

我向來喜歡雜炊飯料理....

而且容器也深得我心.....

DSC08658

我覺得這碗好可愛喔!

 

接下來是差不多的招牌菜.....

DSC08662

上一次來吃時也有一道跟這一模一樣的.....

不過這次的服務生一邊進行桌邊服務捲成手卷時....

有說明了內容物....

主要是拿去炸的馬鈴薯絲.....

DSC08664

吃起來一樣酥爽好吃.....

但沒像第一次吃到時那樣有驚喜的感覺了!

而且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怎樣....

就覺得有點油的感覺了....XD

 

紅麴豬肋排佐葡萄酒醋(特別註明這是三人份).....

DSC08666

這道不推(不推也不能怎樣...無菜單餐廳又不能點菜(攤手)~~)....

因為肉質頗柴.....可惜了整個調味不錯的說....

PS.中間那個蝦餅超油的.....>_<

 

蒸烤紅目鰱(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DSC08668

因為那火鍋搞得我們很撐.....

所以這三條魚是完全原封不動的打包回家的....

不過看起來應該就是要吃原味吧!

至於前面那應該腐皮卷的東西.....

不知為何居然給了我們五個?!

雖然覺得好吃但我居然只記得裡頭有四季豆(雖然看照片也知道)....

 

水果是很大的哈密瓜....

DSC08671

還有葡萄跟柳丁....

反正就是一人一顆/瓣...

哈密瓜超清甜....

一吃就知道是等級相當不錯的水果~~

 

甜點是燒仙草.....

DSC08672

料挺多的.....

味道也不甜膩....

 

以上就是一人600元的菜色.....

因為看別桌也都是跟我們一模一樣的菜色.....

結帳時瞄到別人的帳單寫的是一人600元.....

我本來以為餐廳告知要提高為一人700元是有再加菜.....

搞了老半天這根本算是"開桌費"....

因為我們三人就佔了一桌的關係所以加價.....

雖然他們沒收服務費但服務態度都很好....

但是理解了只是人少就必須加價這個事實就讓我有點倒彈了....

不知道其他家無菜單料理是不是也有這種"隱性"規則?????

 

忽然想起來.....

以前訂位時覺得很難訂到就常忍不住懷疑是因為我們人少的關係~~

總之....

無菜單料理餐廳還是湊個10人再去比較好~~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