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日那天意外用了Biscotti烤法做成的南瓜餅乾....

又硬又香...真的是很適合當成磨牙的點心....

但那畢竟是亂搞成份居多....

還是要認真做一次Biscotti吃吃看是什麼感覺....

所以昨天就照著小小米桶的食譜做一次囉~~

 

使用的材料大致上跟小小米桶一樣.....

低粉          160g

糖               70g

蛋                2顆

燕麥            40g

泡打粉       2小匙   

核桃、杏仁、南瓜子、蔓越莓      若干

 

Biscotti的做法其實很簡單....

就把所有材料都攪拌在一起就好了....

至於麵團黏的程度.....

跟我之前用南瓜泥做餅乾比起來差得遠了....

(題外話...昨天連歐式免揉麵包的麵團我都不覺得黏了....)

(看來是我進化了....XD)

我依然是用保鮮膜包起來稍微整型....

放到冷凍庫冰大概30分鐘....

才放到烤箱去烤.....

 

180度烤20分鐘之後取出....

開始切片....

本來是想切薄一點....

但是實在太燙....

而且....放了杏仁在裡頭超難切的.....

有些地方才下刀立刻就碎裂成歪七扭八樣了.....

最後完全放棄美觀的想法....

趕快切切再嚕進去烤箱比較重要.....

 

切片後用165度烤15分鐘左右.....

為什麼是左右哩?

因為我切的厚薄不一.....

厚的自然得再多一點時間.....

 

總之這款看起來就是料很多的義式餅乾.....

DSC08382

吃起來的口感意外地....居然不硬ㄟ!

竟然是酥的.....

還以為沒有油一定會很硬....XD

吃起來雖然不像無油南瓜餅乾那樣硬硬香香的....

但也蠻好吃的.....

而且重點是它是無油餅乾!

(雖然說我放了一堆堅果...熱量一樣不低就是了~)

感覺健康多了~~

不過對咱家的人來說還是稍甜了些....

下次要再減糖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