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的中秋連假最後一天....

滿懷鬥志的做了抹茶紅豆饅頭....

雖然我覺得不算很成功....

但還是紀錄一下好了! 

 

材料比例是google來的.....

但是我忘記主要參考的地方了:

油              1.5茶匙

牛奶             185g

糖           1大匙+1茶匙

中筋麵粉       370g

抹茶粉          1茶匙

酵母                4g

 

依序放進麵包機讓它攪拌後發酵....

本來想說跟上次做南瓜饅頭一樣應該發酵一小時就可以....

結果麵包機既定的發酵時間結束後....

我一看就覺得....

根本沒有發起來的感覺嘛~~

心想....慘了....該不會一整個慘敗....

後來拿起來手動揉一揉....

決定再放回去發酵試試看.....

.....................

又再過了一小時.....

總算有膨脹接近兩倍大的感覺了....

雖然覺得好像應該再發一點...

但是又擔心發酵過頭....

所以就拿出來開始整型.....

沒有壓麵機靠自己手工果然很難橄薄.... 

DSC08323

而且現在看就覺得很不光滑....

可見發酵真的是有問題.....

 

塗上紅豆泥(之前從紅豆湯撈起來的~有先壓成泥):

DSC08324

捲起來:

DSC08328

這次有盡量捲的密實一點.....

切好之後排進蒸籠裡:

DSC08329

我還特地搬出兩層的蒸籠出來用.....

醒了20分鐘後才蒸....

但是醒完去偷看發現饅頭沒啥變化.....

心想大概還是無法成功.....

蒸好來看.....

果然沒有南瓜那次膨起來的感覺.....

只是小小的變大了一點:

DSC08333

表面還是皺皺的....

這就算了....

吃起來果然不像南瓜饅頭那樣鬆軟.....

DSC08335

幸好有紅豆泥幫忙.....

吃起來也還可以....

 

不知道問題到底出在哪?

但是我覺得我下次應該不會再試抹茶口味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