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因為前兩週連續看了兩個TLC的美食節目....

居然介紹了美國同一家的鬆餅店....

害我突然變得很想吃鬆餅....XD

一方面是懶得特地跑去買鬆餅粉....

另一方面則是不知道市售鬆餅粉裡頭到底是加了什麼東西....

想說可以的話就乾脆自己調看看....

剛好這個月的康健雜誌裡頭有食譜....

昨晚又google了一下....

看了幾個不同的版本...居然用低筋跟中筋都可以ㄟ....

最後決定用名廚奈潔拉的配方....

我參考了貓咪市集的再改良比例....

再視家裡現有材料做一點調整~~

 

首先先調出鬆餅粉....

參考了貓咪市集的比例: 

中筋麵粉         300g

泡打粉            2.5茶匙

蘇打粉            1/2茶匙

香草粉            1大匙

糖粉               25g

鹽                  1/4茶匙

 

以上材料混合過篩後總共是345g....

找個容器或塑膠袋密封起來就是鬆餅預拌粉囉!XD

 

接下來開始做pancake.....

因為家裏牛奶剛好只剩150ml....

所以我靠手感調了麵糊....

跟奈潔拉或是網友的比例都不一樣了....

而且我這pancake是完全無油的:

全蛋             1顆(因為牛奶量少還特地選比較大顆的蛋)

糖               20g

牛奶          150ml

鬆餅粉       115g

 

首先把全蛋跟糖一起打發.....

DSC08237

以前用市售鬆餅粉不用打發....

所以比較快....

我看了多數自製鬆餅粉的做法都得打發....

不知道除了做出來會比較膨之外還有哪裡有差?

下次要來試試不打發的做法會怎樣~~~

因為弄個鬆餅還要拿電動攪拌器出來實在有點小麻煩啊!

 

之後加入牛奶跟鬆餅粉攪拌.....

DSC08239

然後因為是中筋麵粉....

還要小心不要過度攪拌以免出筋....

除此之外我覺得到目前的手法簡直跟做海綿蛋糕或馬芬蛋糕沒啥差別.....

 

平底鍋小火加熱後用大湯勺挖一勺麵糊倒下去.....

DSC08240

跟以前不一樣的是並不會出現很多氣泡孔.....

DSC08242

所以我一開始以為是不夠熟....結果一翻面都快焦了...-_-

第二片之後就知道了....

或許也是因為沒有很多氣泡孔....

所以這pancake兩面都可以很平滑....看起來很可口!XD

DSC08246

這次的量總共做出6.5片....

(因為最後一片的麵糊量比較少~)

除了比較膨比較厚之外....

吃起來的口感是鬆鬆軟軟還帶點Q.....

可能是用中筋麵粉的關係吧?

因為我糖算加的很少....所以pancake本身是不太甜的.....

淋上蜂蜜吃真的超讚的~~~

DSC08247

我瞬間就吃掉了3.5片...哈哈~~

不過跟市售鬆餅粉做出來的pancake比起來....

外皮沒辦法酥酥的....

簡單的說就是整個都很軟Q啦~~

反正好吃就好!

而且自己調粉不但比較安心....

(雖然香草粉不是天然的...不過反正家裏有剩就加了~)

重點是便宜太多啦!!!!!

今天調的鬆餅粉還剩不少....

有機會的話也想來借台鬆餅機做waffle試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