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科幻小說的設定十分有趣..... 

雖然前面的鋪陳有點久....

我大概是過了1/3的地方才開始有「這本書真好看!」的感覺~~ 

機器人偵探 

而且越到後面越有畫面感....

各個角色的個性越發鮮明起來....

主角馬克這個機器人越來越有人的感覺~~

(但是你還是感覺得出來他是個機器人!)

最後的混戰場面想像起來超讚的!

根本就是變形金剛跟鋼鐵人的綜合體....哈哈~~

而且作者對於書中那個未來世界的設定很符合邏輯......

對於某些機器人為何會出現自己的思考能力...

也有合理的交待....

我最喜歡馬克的心理醫生(是的~機器人也看心理醫生...XD)說的一段話:

「我甚至無法肯定有沒有靈魂這種東西,馬克。但是我很清楚思想就是思想,沒有人能真正了解它。」

 

我覺得如果拍成電影一定很好看.....

(但是主角是個沒有五官的機器人...誰要演啊?)

真希望能看到它拍成電影~~

最後馬克這個原來是計程車司機的機器人....

真的決定要當個私家偵探了....

不曉得會不會有續集喔? XD

 

對於《機器人偵探》:

ruz喜愛指數     

ruz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