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次旅程的最後一站是平溪老街....

(其實應該是cosco啦~哈哈!)

上一次來平溪因為已經是太多年前的事了...

這次來一看.....

一直覺得跟印象中的平溪很不一樣....

搞不懂我之前的平溪印象到底是在哪裡形成的? 

 

因為是週日又接近中午的時間....

平溪老街上可是人來人往熱鬧滾滾的.....

DSC07866

昭光是排隊買個香腸就排了至少半小時吧....

這半小時的時間我跟Lj、Ann就在老街上走來走去....

DSC07867

跟菁桐一樣....

這老街的街道也是住家風格.....

甚至還更不像觀光地....

DSC07868

如果把遊客們都拿掉.....

就十足一個山中小村的模樣.....

(話說回來它本來就是山中小村~)

 

其實平溪地區的老街差異並不大....

因為賣的東西都差不多....

我們到平溪來主要是為了解決午餐....

本來要去吃的怡如小吃....

因為我們決定先逛再回來吃....結果就沒位子了....

所以換到老街上的另一家有名的老店(sorry...沒拍店名就完全忘記餐廳名字了...)~

點了炒麵:

DSC07870

燴飯:

DSC07871

其實本來是要點炒飯....結果沒有炒飯....

只好改點燴飯....

有炒麵的料....有燴飯的飯....卻說今天沒炒飯可賣...還真奇怪~~

半斤的雞肉:

DSC07872

我看了才知道....原來半斤這麼少?!

肉質很緊實...應該是土雞肉吧....

昭說網路上很多人推薦這道....

我是覺得還好啦...可能是我本來就不愛吃土雞肉的關係....

(難道沒人跟我一樣覺得土雞肉很硬嗎?)

 

青菜類點了蘆筍炒肉:

DSC07873

還有龍鬚菜:

DSC07874

整體來說都還不錯吃....

但是我也忘記這頓吃了多少錢了....XD

印象中就雞肉貴了點....

其他的應該CP值都可啦!

 

吃完飯再晃盪一下.....

鐵道邊的這一排店家....

DSC07876

就比較有觀光區的感覺了....

然後一樣到處都有招攬放天燈的人....

從我們到平溪的第一站就發現了....

天燈小販都超專業的....

幾乎可說是有SOP...

因為每個人說的做的都一樣....

用這張照片作為平溪之旅的結尾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DSC07877

天燈小販在客人寫好願望之後....

就會拿起客人的相機....

叫客人一面一面轉過來拍照....所以這階段會拍四張....

然後點了火之後讓天燈稍微飄起來....

客人又繼續稍微抓著天燈再拍....

(就是這階段最燙!大家還真能忍~)

我還看到更猛的....

天燈放上去之後....還叫客人望著天燈....

小販就繼續拍他們看著天燈的模樣....

...................

我只能說....

台灣人真是太讚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