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好的午餐餐廳就在菁桐老街附近....

所以離開深坑後我們就直接到菁桐來走一走.... 

這還是我第一次到菁桐....

菁桐最出名的就是許願筒..... 

DSC07698

除了鐵道邊的圍籬....

DSC07705

像是廢墟一樣的地方也掛....

DSC07704

樹上也有....

有些許願筒出現的地方實在讓人搞不懂那是怎麼掛上去的?

成堆掛著許願筒的地方....

頗有日本神社繪馬牆的fu....

讓大家都想在前面拍一下照....

不過我實在很好奇這些竹筒多久會拿下來處理掉?

 

經過了許願筒最多的地方再往裡頭走....

有不少店舖可逛....

現在在寫才發現我一間都沒進去逛....XD

因為我重點完全放在蓋紀念章了....

這家店的紀念章頗多....質也很不錯.....

DSC07707

位置在這邊....

DSC07709

我標示的這麼清楚.....

DSC07708

絕對找得到吧~~

 

我在忙著蓋紀念章跟拍照時....

昭已經去排隊買有名的楊家雞卷了....

DSC07712

沒有雞的雞卷:

DSC07715

裡頭有不少芋頭....

我這種愛吃澱粉類食物的當然覺得好吃囉!

 

斜對面的菁桐車站....

DSC07713

看起來很陳舊....但營運中....

不知道這車站的外觀是本來就這樣?

還是又是順應觀光才弄成這樣?

 

再繼續往前走.....

經過這漂亮的棚架....

DSC07718

還有情人橋等等之類的小景點.....

不過因為快到我們預約訂位吃飯的時間了....

(主要也是那景點我們興趣不大啦!)

所以就只在這一帶走一走....

因為這裡實在很適合拍照.....

DSC07720

不得不說因為掛了許願筒才變得更好看~~

這裡的氣氛真的很好.....

DSC07721

適合拍個人照的那扇窗外....

甚至得排隊等待才能拍到照.....

也是拍得匆匆忙忙的~~

然後Lj說....

像這麼有氣氛的地方....

旁邊一般都是出現咖啡座....

但是這裡出現的是矮桌板凳...賣的是炒米粉跟臭豆腐....XD

DSC07722

經Lj一說....的確是覺得好笑了起來.....

但是這樣倒是很有台灣的特色!

 

其實這建築是菁桐礦業生活館....

正面長這樣:

DSC07730

牆上像是畫上去一樣的紋路....

是真正的植物喔.....

然後因為要趕快去吃飯了....

DSC07734

所以這裡我們也沒進去看....

有點可惜....

不過反正很近....

以後再從宜蘭當天來回也很快~~

有機會再來吧!

 

老實說菁桐老街入口處看起來真的是不怎麼樣....

沒想到走進去之後挺有別有洞天的感覺....XD

雖然房舍看起來就真的是很一般的台灣房子的模樣.....

DSC07736

不像深坑"看起來"那樣有"老街"的fu....

但是這兩天去的老街相比....

我覺得菁桐腹地較大....較有到處晃盪的點....

整體來說我最喜歡的就是菁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