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去北陸玩...

我超後悔仙貝買太少....

這次我可真是扛了差不多一箱的量回來了....哈哈! 

這些就是這趟買回來的食物: 

DSC07582

其實還是有不少是送人用的啦~~~

 

首先....

1號就是在淺草仲見世通買的手工仙貝....

裡頭有醬油、芝麻、辣味、海苔...所以是綜合口味....

不知道怎麼搞的這個我居然沒記到價格....

不過因為挺貴的...印象中是一包900円....

我買了兩包~~~ 

然後這個就是這家手工仙貝的包裝紙袋.... 

DSC07607

因為很精緻...忍不住就留下來沒丟掉....

背面也有圖案:

DSC07608

記得當時在淺草因為時間很短....

我又在那邊考慮不知道到底要買哪一種....

因為看起來都很好吃啊~~

那大伯型的老闆(?)看我在那邊猶疑....

就直接告訴我有mix(原音呈現..XD)的....

還很好心跟我講我一直看的那邊的口感偏硬....

可能是怕外國觀光客比較不能習慣吧~~

因為趕時間...

我就直接拿了兩包綜合的....

結果老闆還在那邊慢條斯理的包裝....

我那時真的超想跟他講:不用包了...快點給我!

不過後來看紙袋這麼漂亮~~~

幸好當時沒有衝口而出(其實是因為不會說日語啦!哈哈~)....

至於這仙貝到底好不好吃?

當然好吃啊!

一片將近台幣30元還是值得....

因為太好吃....

回家後我一天內連吃了很多仙貝還搞到自己胃痛....

 

2號的柿の種....

就是在全日空發的小餅乾吃到...驚為天人....

所以就決定一定要買!

雖然跟飛機上的不一樣....

但是看到的都是小餅乾+花生...找不到不含花生的....

然後發現日本人超愛吃這零食的....

只要在任一家店的零食區一定有各種不同牌子的柿の種....

袋裝、罐裝甚至像乖乖桶大小的桶裝都有....

我買的那四包(送人+自用)是分兩天在激安の殿堂買的....

龜田製菓的產品也有引進台灣....

印象中我很喜歡的海苔卷也是龜田製菓做的....

基本上貨架上的龜田の柿の種都被我掃光了(剩芥末口味殘存)....

 

一包6小袋入是198円....

冏的是第二晚回到飯店一看收據才發現店員莫名多算我一包的錢...orz

我也不可能再走回去理論(重點是不會說日文).....唉~~

雖然頗便宜....還是有點不甘願....@_@

一次買很多東西的時候還是應該在櫃檯就好好確認收據有沒有錯.....

口感的話...跟全日空的相比...老實說全日空勝!

不過這裡頭的花生仁真的都好大顆喔~~~

 

3號跟4號一樣都是在激安の殿堂買的....

就一般的仙貝樣....

記得是因為有特價....都是198円....

就買了試試(那時又一心以為之後會再碰到其他超市)....

現在都還沒開來吃...

所以還不知道好不好吃?

(絕對不可能贏過淺草買的手工仙貝就是了~)

 

5號跟6號留到最後再說....

7號是我在某個高速公路休息站買的....

此行唯一找到的不含花生的柿の種(315円)....

而且是辛口的...

雖然長的跟一般柿の種很不一樣...

(sorry~早就被我吃光了...沒有拍照存證~)

吃起來口感倒比較像龜田的海苔卷....

不過辣辣的很合我的口味~~

好吃好吃!

 

8號就是在輕井澤買的SAWAYA果醬....

SAWAYA果醬的售價會因不同內容而不同.....

我買了兩罐藍莓(609円*2)跟一罐梅子(452円)....

因為老媽絕對喜歡梅子酸酸的味道(我自己也是啦~)....

所以藍莓送人梅子自用....

抹在自己用麵包機做出來的吐司上.....

DSC07641

真的很好吃~~~

結果我自己只吃到一點點(大約就是相片上2倍的量而已)....

就全沒了.....orz

今年的梅子季又已經過了....

明年我一定要自己做梅子果醬啦! 

 

9號的明太子義大利麵醬包....

一口氣買了10包....

0706071-明太子醬包

跟仙貝的意思一樣....

單純因為本人愛吃啦!XD

 

10號的抹茶巧克力是最後在機場免稅店買的....

主要也是拿來送人....

吃起來偏甜...

至於價格....

這種包裝精美的東西不可能便宜到哪....

就不說了....

反正要買好吃又便宜的東西還是應該像當地人一樣上超市才對~~

 

最後~~來啦!

100個人裡面大概有90個人會說來東京一定要買的....

就是編號6號的TOkyo Banana....

我買的是在機場免稅店賣的原味口味:

0710059-原味的Tokyo Banana

12入1429円....

記得出國前查價有4入500元的....

結果在機場沒賣4入的....

重點是怎麼算單價...大包裝都比小包裝貴很多....

這到底是啥道理啊!超想翻桌的(尤其是吃了之後)~~

 

還沒過海關....江戶小路上的店倒是有賣4個入的長頸鹿紋Tokyo Banaba....

0710041-長頸鹿紋的Tokyo Banana

日本人就超愛搞限定販賣....

Tokyo Banana的豹紋版就只有東京車站有賣....

我們在東京車站轉車時也有看到....

但沒興趣....

因為本來查到的大家幾乎都說買原味的就可以....

領隊自己也說她覺得原味的比較好吃....

不過因為長頸鹿紋的很可愛.... 

0710042-長頸鹿紋的Tokyo Banana

Y還是有買了一盒....

然後據Y說....長頸鹿紋的並沒有比較好吃....

只是多了焦糖的香料味....

 

那麼所謂的Tokyo Banana到底是啥東西? 

DSC07616

剝開層層包裝之後....

DSC07617

就會看到長的很像芭蕉的蛋糕....

DSC07618

對~以這size來說怎樣也是芭蕉不會是香蕉.....

簡單的說就是海綿蛋糕裡頭裝香蕉餡泥啦!

DSC07619

因為我買的是原味....

所以就沒什麼別的味道....

說香蕉嘛~~我倒覺得比較像香蕉油的味道(如果你懂我在說什麼的話)....

重點是....

從我這邊蒐集到的統計結果(不符合科學啦~)來看....

這伴手禮實在是....

我自己吃了是覺得蠻普通的.....

老媽吃了之後只淡淡的跟我說:不值這個價~(我有先說價錢)

我家的Tokyo Banana銷路差到我只好冰到冰箱....

然後自己吃掉....

Y吃了之後說這東西完全是中看不中吃....

Y的家人也都不愛....

Y的同事(08年有跟我們一起去沖繩)吃了說好噁....XD

結論是....

建議大家不要買...至少不要買多....真的!

(當然不可否認還是有很愛的人啦~)

這東西根本純粹只是滿足虛榮心而已嘛~~~

(或者說我們買的是它的創意?)

 

比起Toyko Banana....

我在免稅店隨便(其實也是挑很久)買的5號:

DSC07646

這巧克力蛋糕也毫不遜色呀~~~

而且一盒12入才600円....

DSC07647

大家都說很好吃.....

DSC07650

裡頭也有夾軟軟的餡....

不過我吃不出是什麼就是了....

 

以上....

伴手禮食物篇結束....

結論是...還是仙貝最好吃....

第二名是梅子果醬....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