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吃完晚餐之後....

我跟Y又在飯店樓下的超市逛了一陣子才回房間....

不過這個待會兒再說吧~~ 

 

在晚餐時領隊就先發了房間的資料....

這鑰匙還真的是很復古....

0709283-房間鑰匙

我看過有網友說簡直像要呼喚精靈出來的鑰匙...哈哈....

真的很像~~~

不過我們的鑰匙有點歪....

 

我們的房間在54樓....

剛開始知道(從第一天開始)飯店都住那麼高時還覺得有點怪怪的....

這還是第一次住高樓層的飯店....

但是在東京時先適應了一下.....

再到橫濱時也已經沒啥感覺了....XD

跟皇家花園汐留塔飯店不同的是.....

橫濱皇家花園飯店的客房部電梯是可以直接從一樓搭上去的.....

只是這快速電梯從Lobby就直接衝到49樓以上:

0709309-直通客房的快速電梯

看電梯的按鍵就知道....

重點是....這電梯還真的是很快....

感覺3~5秒就到54樓了....

真的是會有點耳鳴的感覺....

難怪電梯裡頭還擺了小板凳:

0710018-電梯裡的椅子

大概是給怕暈的人坐的吧~~

更妙的是....

隔天要下樓時才發現板凳的對面角落還有一個長柱狀的箱子....

這沒拍真是太可惜了(電梯速度太快...一下就到了...來不及~).....

因為那箱子上頭寫的可是緊急避難用的食物(大概是這意思)....

大概是萬一有人受困電梯內可以用吧....

 

飯店走道感覺很普通....

0709310-客房走廊

房門也簡單到不行....

用鑰匙開門才發現它根本不用轉來轉去....

看來那把鑰匙之所以會歪....

八成是以前有房客覺得房門怎麼打不開一直硬轉造成的....XD

 

進門還是先碰到浴廁....

有淋浴室....

0709311-浴室

也有浴缸....

0709312-浴室

但是依然沒出現Tsubaki的洗潤髮組....orz

 

房間內就是很商務飯店的感覺....

0709313-房間內

不過空間上是比皇家花園汐留塔大多了....

0709314-房間內

書桌上也有紙鶴.....

竟然還有中文印製的歡迎卡片.... 

0709317-房內桌上的紙鶴

真是揪感心~~~

不過其實更特別的是....

在裝鑰匙跟早餐券的信封裡還有一張逃生路線說明...

特別強調房客一定要看清楚要怎麼跑....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飯店這麼要求....

可能是因為樓層實在太高了吧~~

不過的確有看到那張有覺得安心一點.....

 

剛進到飯店時沒啥特別感.....

一拉開窗簾.....

0709324-房間夜景

天啊~~~

橫濱的夜景盡收眼底....

0709336-房間夜景

真是漂亮到沒話說....

只能一直用相機拍照.....

不過我的相機夜拍功能實在很差.....

0709337-房間夜景

所以也就只能拍成這樣....

完全不及親眼所見的1/10.....

Y的手機拍出來的效果有稍微好一點....

0709354-房間夜景by Y(拍攝by Y)

但老實說還是比不上現場.....

0709358-房間夜景by Y(拍攝by Y)

畢竟我們拿的又不是專業相機....

又沒腳架....

光想辦法不手震(低光源稍微震就超模糊)就很辛苦了....

 

從房間內看夜景感覺大概是這樣子:

0709372-從房內看窗外夜景

很像在山上的感覺....XD

 

清晨Y起床上廁所時還不忘記順便拍個照:

0710001-清晨窗景by Y

給她一個讚!XD

然後是早上我7:30起床時拍的.....

0710011-窗景

只能說還是有燈光比較美呀~~

然後把鏡頭往下一看....

0710012-窗景

才真的看出我們住的有多高....

連旁邊那兩棟一看就知道是高樓的....

也不及我們腳下....

緊价捂告ㄎ一ㄥ ㄅㄡˋ ㄟ啦~~~

 

完全打包完畢之後下樓去吃早餐.....

經過了大廳....

0710020-Lobby

然後要到地下室用餐....

為什麼我們不是在樓上的餐廳吃早餐哩????

真的覺得很奇怪....

因為先前明明看網友說吃早餐的地方也很高....

旁邊的view也超讚的....

重點是早餐種類也超多超好吃....

結果我們只是在一家感覺上是小咖啡廳的地方吃早餐....

當然就不會是我想像中的豪華buffet....

麵包種類倒是很多....看起來也都很好吃....

0710021-早餐

問題是麵包是能吃得下多少啊~~

0710022-早餐

喔~對了....熱的蔬菜湯還不錯喝啦~~

然後我又拿了沙拉區的蕃茄來當水果......

(從第一盤就可以看到)蕃茄有各種形狀跟顏色....

還挺妙的!

 

吃完早餐我們就退房.....

0710023-Lobby

然後離開橫濱往東京前進.....

0710025-台場彩虹大橋

又見彩虹大橋.....

基本上這最後一天的行程就只有免稅店跟機場而已了.....

 

最後一定要來說一下....

住在橫濱皇家花園最大好處除了免費看夜景之外.....

(67還是69樓有要收費的觀景層) 

應該就是逛街超方便.....

不僅樓下就是百貨公司.....

旁邊也是....

前陣子後面還又新開一棟.....

而且都有互通的聯絡道.....

我在想如果不是那天下午突然卡了個長瀞川.....

我們要嘛就是可以在輕井澤晃很久....

不然就是會在橫濱逛到腳痠買到手軟吧!

 

但是因為實際上我們沒啥逛....

所以也只能提供一點點訊息....

這裡就是置地廣場大樓地下商場跟通道的樣子:

0709305-很快就回到置地廣場大樓 

空間上也非常寬闊.....

基本上順著指標從飯店過來.....

一定會先看到這超市:

0709308-超市

因為招牌非常明顯.....

不過裡頭賣的東西嘛...嗯...

大家就想想101裡頭的超市(如果有的話)大概就知道了.....

題外話....這圓圓的飲料包裝真可愛~~

0709306-超市的飲料

雖然不是我期待的那種大賣場...

但是我們吃完晚餐後去逛時也買了僅剩的最後一盒藍莓:

0709373-超市買的群馬縣產藍苺

價格因為Y現在遍尋不到收據....

所以我只能提供我們買了藍莓+優格的總價是566円....

想不到原來日本自己有產藍莓~~~好吃!

(這是我生平第二次吃新鮮的藍莓...)

 

經過超市再往前走一點....

眼睛要放亮一點往旁邊的叉路瞧.....

0709234-飯店地下商場的藥妝店

就可以發現這唯一一家藥妝店了....

0709235-飯店地下商場的藥妝店

店很小....

所以之前也講過....種類不多價格也不漂亮....

(你想101裡頭如果有這種店...價格有可能會比外面低嗎?)

後來聽其他團員說....

他們有人走到後面那棟新開的大樓....

裡面有一家很大又很便宜的藥妝店....冏....

嗯......

這樣大家懂了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uzsimplelife 的頭像
ruzsimplelife

ruz's simple life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