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全日空這篇作為這系列遊記的展開真是太適合不過了....

因為基本上我們最後選擇了跟這個團...

絕大部分是因為這團搭的是全日空的關係....

關於跟這團的選擇種種....

留到最後一篇再說~~

還是先來看全日空吧! 

 

這是第一次出國從松山飛出去....

對宜蘭人來說真是方便許多...

只要搭客運再轉捷運就可以了....

另外則是班機的時間....

全日空從松山直飛羽田的班機應該不多....

搭這班13:30出國...

大概是我有始以來第一次是睡飽狀態下出國....

不用在凌晨出門搭車....

(但這有好有壞...後頭再說~~)

 

話說我跟Y第一次去日本玩(正好是10年前的事)....

莫名的就搭了日亞航....XD

那時是嫩咖一個...根本搞不清楚什麼狀況....

現在回想起來第一次出國就搭JAL還真是幸運的沒話說....

至於全日空....

我對它的印象就是木村拓哉跟柴崎幸主演的日劇Good Luck....XD

因為是日本的航空公司嘛~~

感覺應該是很不錯...

至少比起搭長榮或華航來得新鮮許多....

不過就謹此而已...

但Y不知為何對於搭全日空非常的有興趣....XD

 

不過7/6那天我們在松山機場看到我們要搭的班機時著實驚喜了一下....

居然是787的大型客機ㄟ....

0706004-是大型的波音787客機

本來猜想是松山飛羽田....都不是很大的機場....

八成是比較小型的客機而已.....

看到787感覺還蠻爽的...哈哈!

 

上了飛機....

雖然位置難得沒有靠窗(我們每次出國幾乎都會坐到靠窗的位置說)....

但感覺空間頗寬敞舒適....

(好啦~其實我沒感覺...但長手長腳的Y很有fu....)

面前的螢幕沒啥特別....

0706009-ANA內

但遙控器居然不是在座位扶手邊....

不過最特別的是居然有USB的插孔ㄟ.....

0706010-還有USB插孔

雖然我不知道這能拿來幹嘛?充電嗎?

 

全日空是日本的航空公司....

想當然爾....空姐應該都是日本人....

機長也是....

忘記是去程還是回程時....

機長在報告時...講完日文還硬是用ㄉㄨㄣˋ ㄉㄟ的中文說一遍....

聽的我都有點痛苦....@_@

你可以講英文就好...真的....

 

上飛機前沒想到日本航空公司這回事....

現在想起來真是耍笨....不就是衝著全日空是日本公司才選...

反正飛機的硬體很好...軟體的服務也沒話說....

但是...重點來了....

飛機上的電影跟影集等等娛樂都是為了日本人啊~~~

只有極少數有中文....orz

只好加減看....

但是幸好送餐時有圖卡讓你選擇要吃哪一種....XD

0706011-有圖示的菜單by Y(攝影by Y)

這真的超讚的....

可以看照片做選擇(但是也是得很快做決定就是了)....

據說全日空的空餐很好吃哩....

去程時我選了照燒漢堡:

0706012-我點的照燒漢堡

Y選的是蕃茄海鮮麵:

0706013-Y的義大利麵

我們沒有特別講...就剛好選了不一樣的.....

而且餐都送上來才發現....

這空餐是從主餐到配菜到甜點都完全不一樣ㄟ....

真的是和式跟洋式壁壘分明....

其實我本來看到漢堡兩個字以為自己是點洋式....

看到那些配菜才發現自己選的是和式...XD

 

我的照燒漢堡:

0706014-其貌不揚但好吃的照燒漢堡

看起來黑黑的....一副不太好吃的樣子....

不過其實很好吃ㄟ....

旁邊這很有和式風情的日式燉菜(?)也不錯...

0706015-配菜

光是牛蒡絲跟蒟蒻就超有日本料理的fu....XD

然後還有海帶芽跟小黃瓜漬物....

0706016-配菜

這道印象中蠻清淡的...

黃蘿蔔就不用說了....

0706017-配菜

旁邊那個綠綠的不知道是什麼....

然後都吃完了....

經Y驚覺....

我們才發現....餐具居然不是塑膠的ㄟ....

0706018-不是塑膠餐具

只能說全日空真是有心呀~~

 

至於甜點....

乍看之下我以為是像綠豆糕那種東西....

0706019-甜點

不帶什麼期待吃了一口....

居然是類似紅豆麻糬的東西ㄟ....

0706020-是麻薯

重點是....這超好吃的!!!

一看便知(雖然我拍的頗爛)皮薄餡多....

而且紅豆餡不甜膩ㄟ....真的很好吃~~

 

吃完了餐的我接著還直接開始吃先前發的小餅乾....

也是一吃之下驚為天人啊!

0706021-超好吃的小餅乾

以往這種東西裡頭總是會有一些不太愛的...

但是這個每一種都很好吃ㄟ....

讓我又趕快拍了一下外包裝....

0706022-超好吃的小餅乾

好吃到連帶影響到我之後採買伴手禮的選擇哩....XD

 

去程就是這樣囉....

接下來說一下回程....

雖然是跟團用團票....

但是全日空堅持每個人的登機證都要用機器產生....

所以大家要回台時...一到羽田機場就開始對著機器操作....

0710037-用機器產生登機證

幸好有圖解跟(語言選擇)中文....所以操作還蠻簡單....

0710038-用機器產生登機證

同行的不管人數多少都可以一併操作....

重點來了....

大家都會以為那就可以自己看座位圖選擇座位...

至少同行的可以坐在一起對吧....

結果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機器就自顧自的出現座位....

0710039-用機器產生登機證

還沒排在一起!!!!!

(我們可是很早就到機場了喔~)

而且也只能按確認....

不能返回重選座位之類的.....orz

這就是全日空最奇妙的一點.....

結果我們一整團....

沒有一組人的座位是在一起的....

全部被拆的七零八落....

想換都沒得換....

我跟Y因為姓氏相同...

飛機座位這種事向來不是我們會想的事.....

不管自助或跟團都一定會排在一起....

據領隊說全日空這個莫名其妙完全不管姓氏的排機位方式....

(話說回來它到底是用什麼原則在排機位?)

真的是航空界罕見....

總之我跟Y也還算幸運....

只是前後排的差距....

 

最後來說一下回程的空餐....

一樣有圖卡....XD

0710062-回程航班的菜單by Y(攝影by Y)

跟去程完全不一樣....

我因為去程選了漢堡覺得很讚....

所以就直覺選了看起來很像的雞排.....

0710065-我點洋式

這就是沒看清楚的下場....

送上來才發現是洋式....

生菜雖然還不錯....

0710067-我點洋式

檸檬片旁邊那個大概是雞米花...也不錯吃....

但是主食的芝士雞排實在普普....

0710066-我點洋式

重點是甜點不合我意....

而且麵包也整個是冷冷的...我連吃的慾望都沒有....

 

後來看了Y的照片才知道她剛好選了另一種.....

0710063-Y點和式by Y(攝影by Y)

這和式的看起來是不是好吃許多.....

0710064-Y點和式by Y(攝影by Y)

超嘔的.....

真不愧是日本的航空公司....

空餐也是日本風味料理較強....

所以如果以後有機會再搭全日空....

不用多想....

空餐一律選和式就好!

 

對了....

回程時很期待再吃到那小餅乾....

結果居然沒發....>_<

 

(話說回來...回程飛機要降落之前搖晃的好恐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