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的原著出版年是2004年....

中文版是2012年....又是一本隔很多年才被引進國內的書....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現在的台灣比較有這種題材的市場的關係?

我如何清空父母的家

《我如何清空父母的家》是一個心理師在父母都過世後....

整理跟清理父母留下的物質遺產....

過程中的一些體悟....

老實說我本來以為會是很像工具書一樣....

有類似步驟說明之類的....

結果這書基本上就是散文集....

不過說實在的篇幅也不多...

所以很快就可以看完....

 

雖然這本書我的喜愛指數算低...

但我相當喜歡的是推薦序中所寫的...

父母留下最寶貴的遺產其實就是我們自己....

所以我們更應該好好愛自己...

還有作者提到....

物品不只是物品....

一個東西其實帶有很多的回憶跟情感....

所以清理才會變得那麼難吧...

雖然不願意....

但每個人遲早都要走到這一步....

或許這也是我潛意識作祟只給兩顆星的最大原因吧....

 

對於《我如何清空父母的家》:

ruz喜愛指數    

ruz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